禽流感治疗(禽流感治疗药物首选)

禽流感治疗(禽流感治疗药物首选)

据统计,每年全国各地死于禽流感的禽类不计其数,鸡、鸭、鹅、鸽子、观赏性鸟类等都深受其害。

禽流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A类传染病,我国也将它列为一类传染病,每年禽病数据报告,禽流感发病率始终排在第一位,致死率达到了90%。

谈“禽”色变的禽流感,我们该如何防治

有一部分人认为夏季病毒薄弱不做流感疫苗。就目前的养殖大环境来说,李老师还是建议大家一定要做流感疫苗。

还有人觉得禽流感疫苗麻烦懒得做,如果能饮水就好了,但是禽流感疫苗属于油苗。油苗在水中没有办法溶解,只能颈部皮下注射或者胸肌注射。

由于疏忽或者懒而没有做禽流感疫苗,假如鸡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率能达到90%甚至全军覆没,这两三年内场地也不建议在用,损失可想而知!

谈“禽”色变的禽流感,我们该如何防治

禽流感如何防治:

在这里我们要明白一句话:

药物治不了疫苗缺失导致的问题!意思就是如果你没有做疫苗或者说某些原因导致免疫不成功,那么发病后药物基本上很难控制,只能自认倒霉!

疫苗:流感有很多血清型,所以疫苗种类也很多。目前最常用的新流腺疫苗或者新支流疫苗。

各位养殖朋友可以选择你们当地畜牧局或者兽药店提供的免疫程序里边所提用到的疫苗,更符合当地的疫情。

谈“禽”色变的禽流感,我们该如何防治

治疗:免疫后,鸡群仍有禽流感感染,这种时候机体内有抗体,发病属于温和性流感,药物是可以控制的。

[杆立克+呼独康+万呼宁],配合退热[解热舒],禽流感专用成熟方案,连续使用4天,可得到有效控制。

此外,饲养管理做到尽善尽美,才能有效降低发病率。

我是轻松养殖吧,更多养殖问题,私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