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茎治疗包茎

包茎治疗包茎()

什么是包茎,包皮不能翻起来就是包茎吗,绝对没有那么简单,婴幼儿时期是包茎,长大以后就一定是包茎吗?刚开始没有包茎,以后就不会出现包茎吗?包茎到底要和哪些疾病鉴别?另外有了包茎问题该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看似很简单,但是真正遇到了,就会让人觉得发难。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解答这些疑问。

包茎绝对不是简单不能将包皮翻起来就是包茎,除了包皮不能翻起来,哪怕存在粘连,包皮口狭窄,还需要满足阴茎、尿道本身发育不存在问题,如果阴茎本身发育存在问题,就不能简单地称为包茎,那顶多算是包皮不能上翻而已。

很多家长会发现,婴幼儿的包皮是不能上翻的,也就是呈现包茎状态,有很多孩子随着身体发育,阴茎同样一同发育,包皮口就能扩大,包皮与龟头就能逐渐分开,到了青春发育期,包茎状态自然就成为了正常状态。

也有一部分人一开始包皮都能上翻,可以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比如做了包皮手术以后包皮疤痕挛缩或者因为包皮龟头炎,包皮口远端出现挛缩,也会出现继发性包茎的现象。所以,包茎任何男性都有可能出现。

包茎的鉴别诊断也很重要。包茎主要需要与包皮过长、隐匿性阴茎相鉴别。包皮过长比较简单,只是包皮完全覆盖龟头,包住尿道口,但是它是能上翻的,上翻以后整个阴茎头是可以正常外露的。包茎还要与隐匿性阴茎相鉴别。隐匿性阴茎本质是阴茎发育问题,它是因为阴茎体部有一层功能不全的筋膜束缚了阴茎外露,包皮不能上翻只是其中一个表现,隐匿性阴茎的治疗可不是单纯形包皮环切术了!

最后再说一说包茎如何治疗。目前对于包茎的治疗以手术治疗为主,最常用的手术方式有两种,包括了包皮口扩张粘连分离术和包皮环切术。第一种手术方式比较简单,就是在局部麻醉以后,使用血管钳扩张包皮口,然后如果有粘连的包皮就一同分离,这样手术创伤比较小,适合一些年龄较小的儿童。第二种是包皮环切手术,这一般也在局部麻醉下进行,通过剪刀或者一些手术器械比如包皮吻合器等切除多余的包皮。这种方法适用于年龄大一点的儿童和成年人。

总之,包茎是一个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一个“小病”,但它也有很多需要探讨需要注意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