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吃油条(孕妇可吃油条不)
孕妇可吃油条(孕妇可吃油条不)

今天小芋给大家介绍一种用面粉、泡打粉、食粉、鸡蛋等原料制成的油条,成品具有色泽金黄、外酥内软、松泡膨大、柔韧有劲的特点。材料中加入了鸡蛋,也会比在外面的小摊做得营养又健康。

制作方法

原料:面粉1500克,泡打粉15克,食粉7.5克,盐30克,鸡蛋4只,色拉油50克

1.面粉加泡打粉拌匀,面团要根据面粉的吃水量加水,总的要求是面团要软一些,打入鸡蛋,加盐、食粉和色拉油,搅拌至水浑浊起小泡时,再加入具有泡打粉的面粉,待面粉与水搅和成团后搅拌直至面团光滑柔软即可,也可以用搅拌机会更加方便。

2.然后将面团放在刷过油的面板上用沾色拉油的双手将面团捣制5分钟,共捣4-5次,使面团表面光滑、柔软即可放置,进行发酵。

3.将面板的另一端撒上面粉,取一小块面团放在面板上,用手把面团拉长后,再用擀面杖擀成长条状,然后用刀切成2cm宽的条块。

4.锅中注入色拉油烧至六七成热,取一条做好的条块在非刀切面抹少许水,再放上一条叠在一起,刀面朝外。用筷子在条块中间压一下,使它相粘,托住坯条,轻轻拉长,扭转几圈,小心放入油锅中,先放中部,再全部放入油锅,这样做方便定型。之后一边炸一边用筷子翻动,炸至条形笔挺饱满、色泽金黄即可出锅过油,改刀成短节,装盘即可上桌。

不当吃油条的人群:

1、老人

老人由于生理功效日趋减色,胃效用降落,肠子吸收能力变差,油腻及难消化。

2、孕妇

孕妇属于特殊人群,伙食上要格外小心。油条属于油腻消化的食品,不适合孕产妇的饭食。

其他做法

记得在上海绿波廊餐厅有一种油条做的菜,梅干菜。油条将上等的绍兴梅干菜用温水泡软,在炖锅里放上味精、白胡椒、桂皮、生抽、白糖和红葡萄酒,与方方正正的五花肉一同炖。两个钟头后将肉捞起,炖锅里只剩下的汤汁和梅干菜,将切好的油条放进炖锅内,油条瞬时吸纳了梅干菜和五花肉的醇香,肉和菜的香味儿又渗进了油条。浓、醇、酥、香交融的天衣无缝,美味即刻钻进每一根味觉神经。油条与我们的亲密关系令人不忍气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