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治疗(哪家治疗狐臭专业)

哪家治疗(哪家治疗狐臭专业)

近日,2019广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青年委员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全省的中青年医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神经外科的新技术、新理念,促进广东省神经外科综合诊疗水平的提升。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2019年“凝神聚力·蒂例前行”神经肿瘤 MDT 精英赛-深圳站,广东省内的8支神经肿瘤领域青年医师组成的 MDT团队现场PK,分享临床案例,切磋诊治技术,把会议推向了高潮。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承办。

10位青年医师分享精彩案例

广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青年委员学术研讨会是一年一度的青委巡讲盛会,由广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青委会的主委漆松涛倡导策划,自2017年至今举办了三期。该研讨会旨在加强省内青年神经外科医生之间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为神经外科培养更多人才。

“青年医师是我们事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专家是神经外科界的中坚力量,是推动创新与发展的生力军。希望青年学者们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拓展视野,无愧期望,担当重任。”大会主席、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郭强说。

参与此次大会的医院和专家覆盖范围广,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儿童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7家医院神经外科的10位青年委员进行了精彩演讲,分享精彩的手术案例,切磋精湛的外科技术。

MDT病例比赛“火药味”十足

在神经肿瘤的治疗中,由神经外科、肿瘤科、影像科、病理科等多个学科参与的多学科综合治疗(MDT)模式已经成为当前的诊疗趋势。

当日下午举行的“凝神聚力·蒂例前行”神经肿瘤MDT病例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东海MDT团队、江门市中心医院冯子泽MDT团队、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郑大海MDT团队、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黄国荣MDT团队、深圳市人民医院付景斌MDT团队、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马宇强MDT团队、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医院孔文龙MDT团队、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麦荣康MDT团队等共8个团队,进行病例的现场PK。

来自深圳二院的病理科关弘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的放疗科李先明教授,北大深圳医院的放疗科刘雅洁教授、肿瘤科彭安教授、影像科的单慧明教授等,以及广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10个青委组成的庞大评分团,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诊治过程进行现场提问,“火药味”十足,真实再现各参赛团队的诊疗水平,展示了广东省神经外科MDT发展的现状。

来自深圳本地的神经外科专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些经典的病例,学习到很多新的治疗理念和方法,收获巨大。“以前都不知道难治性垂体瘤的手术治疗之后,还可以替莫唑胺化疗,而且治疗效果还可以这么好,的确令人惊叹。”点评现场,关弘教授也感叹MDT团队治疗的优势。

郭强教授表示,在MDT模式下,不同领域的医生可以从诊断、手术、用药、放化疗、病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专业意见,让病人在诊治过程中少走弯路,得到更精准的诊断和治疗,获得最大受益,延长生命。

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来自北京大学深圳医院MDT团队获得本次病例比赛第一名。据了解,目前北大深圳医院已经成功开展了不少脑肿瘤和脑血管等高难度手术,在深圳及周边城市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成为了同级医院神经外科领域的佼佼者。

【记者】向雨航

【作者】 向雨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圳市~深圳自营号~健康情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