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霉菌性阴炎(治疗霉菌性阴炎最好的栓剂)

治疗霉菌性阴炎(治疗霉菌性阴炎最好的栓剂)

霉菌性阴道炎是在女性群体中多发的一种炎症,多数是由于女性自身免疫力下降所引起的念珠菌大量繁殖而形成的阴道炎症性疾病。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是外阴瘙痒,发作时令人寝食难安,坐卧不宁,严重者还会出现排尿时以及同房时疼痛。而另一个症状就是白带增多,性状呈豆腐渣样或者凝块状。那么,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如何才能治愈?

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如何才能治愈?

一、坚持用药

霉菌性阴道炎的产生,是因为阴道内的念珠菌被激发所致。因此,要去除病菌,肯定是要到医院先确诊是否由念珠菌引起的炎症,以及炎症的进展程度,再对症下药。而患者在用药期间,一定要密切留意自己的情况。有很多患者会因为症状好了一点了就停止用药,其实这是不对的,患者一定要遵医嘱,按照疗程用药。不然炎症只会反反复复,不能痊愈。

二、注意调整饮食作息,加强锻炼

在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期间,最忌食用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鸡蛋、牛肉等热性高蛋白的食物也要少食。因为此类食物都只会加重炎症,患者应该保持清淡的饮食,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同时,也要加强锻炼,毕竟霉菌性阴道炎的引起主因是由于自身体质的抵抗力下降,而导致念珠菌大量繁殖所致。因此,想要治愈阴道炎,就要先调理好自己的身体。

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使用避孕药

据了解,长期服用避孕药也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之一。因此,没有怀孕计划的女性建议使用其他方法进行避孕,避免服用避孕药,以免引起内分泌失调。同时,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换勤晾内衣物,在同房前要做好清洁工作,以免细菌入侵。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保持清洁卫生的同时不能太过于勤洗阴道。如果清洁太勤,会导致阴道内过于干净,细菌就很容易会长驱直入。

总之,霉菌性阴道炎是可以治愈的一种炎症疾病,因此患者不用过于担心。在治疗的期间,要注意坚持用药,调整饮食,尽量不要同房。同时,注意保持自身的清洁卫生,放松心情,再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看到有明显的效果。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