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治疗医院(乙肝治疗医院排名)

乙肝治疗医院(乙肝治疗医院排名)

“原来乙肝临床治愈真的不是梦!”近日,35岁的王女士(化姓)在武汉市第七医院肝病科的复查结果显示,体内表面抗原转阴、表面抗体阳性的状态已经保持了一年有余,真正实现了乙肝临床治愈,这让她激动不已。

患有慢乙肝十余年的王女士因无具体病症,一直没有重视治疗。直到2020年底,父亲从慢乙肝、肝硬化发展为肝癌,不幸离世,这才引起她的重视。2020年12月,王女士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一次来到武汉市第七医院就诊。肝病科副主任董丹丹结合王女士的情况和检测结果发现,王女士年轻,身体其他方面都很健康,且她的表面抗原定量水平比较低。综合评估后,董丹丹认为王女士是可以实现临床治愈的“优势人群”,当即给她制定了目前可能达到治愈的最优方案,并细心与她交流沟通。经过完善各项检查排除禁忌症后,王女士开始了干扰素的乙肝治疗之路。

经过两个月的治疗,王女士迎来了令人欣喜的复查结果,她的乙肝表面抗原转阴了!为巩固治疗效果,加强表面抗体,王女士听从医嘱按时治疗、定期复查。

现在,离王女士第一次检测到表面抗原转阴已经过去了一年。最近一次的检查结果显示HBsAg仍然呈阴性,HBsAb>1000mIU/ml,真正实现了乙肝临床治愈。

乙肝治愈最新共识。

在很多人印象中,乙肝很难治愈,将会伴随人的一生。但董丹丹表示,乙肝患者通过积极治疗,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甚至是临床治愈的,大大减少了向肝硬化、肝癌发展的可能。

据悉,武汉市第七医院是中国慢性乙型肝炎临床治愈(珠峰)工程项目的参与医院之一,医院的感染病综合诊疗技术尤其是肝病方面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对诊断和治疗病毒感染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自身免疫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脂肪肝、妊娠肝病有独特方法。(长江日报记者刘越 通讯员贺琼 杨文佳)

【编辑: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