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心里健康水平的途径与方法(如何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提高心里健康水平的途径与方法(如何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

为了帮助职工调节好心理状态

从而更好地投入到

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中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

从干部职工中特约

8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

拍摄心理咨询类短视频

引导职工注意保持心理健康

受到职工们的广泛欢迎

情绪调理小贴士↓↓

在引导职工“照镜子”自我调节的同时,上海局集团公司还组织心理咨询师围绕复工复产等话题,为职工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上铁职工家园”平台进行“面对面”“一对一”互动,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

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区部分单位组织心理咨询师对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开展心理座谈、面对面谈心,了解职工心理需求,帮助职工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考虑到线路大修等车间班组作业流动性强,作业人员长期没有回家,吃住都在宿营车上,上海局集团公司因地制宜,在部分地区邀请当地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心理专家到施工驻地为职工开展心理疏导,尽最大可能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

在一次心理疏导活动中,心理专家引导职工以最放松、舒适的姿势围坐在一起,利用催眠、冥想、艺术性表达讲述一个“种子”发芽长大的故事,并让职工与大家分享自己心中“种子”的故事。通过专家的不断引导,大家紧张的情绪逐渐得到放松,不良情绪得到释放,心理压力得到了缓解,心态也得到了有效调整。

“接下来,我会以更加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大修施工作业中,确保安全平稳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上海工务大修段职工周怡如是说。

素材:《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上海记者站(上海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文图:吴少妮 卢毓 吴涵

来源: 人民铁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