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7周宝宝入盆(怀孕37周宝宝入盆感觉)
怀孕37周宝宝入盆(怀孕37周宝宝入盆感觉)

前2天一位准妈妈跟我分享说,她好像宝宝已经入盆了,说自己这2天的感觉特别的明显,言语中有些兴奋,但是又有些担心,想着孕40周宝宝出来才会比较好,胎儿提早入盆了会不会就提早出来了?还是希望胎儿能在子宫里面待到快40周的比较好,这样胎儿也会发育的比较好。那么胎儿入盆有什么感觉呢?孕妈们是不是都会明显感觉到胎儿入盆了呢?胎儿入盆后多久会分娩?孕妈们提早知道,避免过多的忧虑。

胎儿入盆的6大感觉(一):上厕所频率明显增加

胎儿入盆后,因为子宫的压力的原因,会增加对膀胱的压力,这个时候收到子宫强大的压力,膀胱无法正常的储存尿液,因此孕妈会一直有尿意的感觉,这个其实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有尿痛等身体反应,孕妈是需要警惕的,这个不是正常现象。

胎儿入盆的6大感觉(二):肚皮发紧,下坠

胎儿入盆的时候,孕妈会感觉到自己的肚子好像是像下坠,同时会伴有一定的坠痛的感觉,这个时候肚皮会有发紧的感觉,明显感觉子宫好像是是往下降,一直降,有些妈妈可能还会感觉盆腔痛和耻骨联合痛增强,这个就是代表胎儿在入盆。

胎儿入盆的6大感觉(三):胃灼热消失,胃口好

有部分的孕妈在孕后期,因为子宫的变大,而会出现胃部消化弱,没有什么胃口,有些准妈妈们会有胃部灼热的感觉。当胎儿入盆以后,孕妈会明显感觉自己的胃口变好了,而且胃部灼热的现象也明显好转了,随着胎儿的入盆,这种灼热感会消失。

胎儿入盆的6大感觉(四):宫高下降,肚子靠下

大多数情况下,孕期9个月的时候,子宫底处于孕期最高点,这个时候孕妈会明显感觉肚子都快靠近胸部了,处于顶着胃的样子,而胎儿入盆后,宫高明显下降,好像突然宽敞了没有那么拥挤的感觉了,会发现肚子反而越来越靠下了,这个就是胎儿在慢慢入盆的现象。

胎儿入盆的6大感觉(五):坠胀,痛经的感觉

有些孕妈可能前期胎儿入盆前的一些症状可能没有太明显的发现。但是胎儿入盆后,会出现坠胀感,同时会有类似于痛经的感觉,孕妈要分清楚是不是宫缩,随着胎宝宝的不断的向下进入骨盆腔,可能会伴随着宫缩一起,如果这种宫缩痛比较强烈,那就是在提醒孕妈们,宝宝准备出来了。

胎儿入盆的6大感觉(六):肚子形状改变,突然有妊娠纹

孕后期如果细心的准妈妈们会发现,突然有一天自己的肚子摸起来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这个时候肚子的形状好像改变了,以前比较圆的现在好像有些拉长的样子,越到后期本来应该比之前更加的难受,但是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有些稍稍的突然变轻松的感觉了,还有少数准妈妈们会,发现突然长了妊娠纹,这个时候胎儿入盆对于骨盆腔的进一步压迫而导致的。特别是肚子下面和大腿根部2侧。

如果孕后期准妈妈们有上述的这类情况,那么就说明您的宝宝已经入盆啦,ta们在通过改变您们的感觉,或者是增加一定的酸痛感,来让您们感知到ta们已经开始入盆了或者是入盆成功了,您们可以提前做好准备,马上要跟ta们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