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实验方法(儿童性健康教育)
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实验方法(儿童性健康教育)


2022年3月3日,“西湖区青春健康教育示范课程项目”的第一堂课在杭州市西湖第一实验学校正式开启。截至4月15日,项目共开展72场线下青少年儿童性健康教育活动,受益2703人次。活动覆盖全校一至九年级全部学生。

课程借助绘本、游戏等多种呈现方式,讲师们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性教育的知识点,引导学生们树立科学积极的态度。学校老师在旁听完课程后鼓励每一位同学都能正确面对自己的成长。“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间,我们女生可以挺直腰板,不要因为身体变化而害羞。”


授课的公益讲师们纷纷表示:“看到孩子们在性教育课堂上,对认识自己的身体既有很多期待,却又羞于表达。深感这堂课对孩子们来说太重要,有种来的太迟的感慨,又有种正在做的幸运,此刻就是最好的安排!”

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潘祖光对西湖区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西湖区此次打造体系化、科学化、规范化课程是对传统青春健康教育的升华,突出生育率保护等目标符合青春健康教育发展方向,是全省范围内的一次创新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