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体酮测怀孕(黄体酮怎么测试怀孕)
黄体酮测怀孕(黄体酮怎么测试怀孕)

生活中,当发现大姨妈推迟了,想要确认一下是不是怀孕了怎么办?验孕棒、验孕试纸都可以自己测一测,如果测的是怀孕,还是要去医院检查确认一下。那需要查什么?怎么看结果?

血hcg检查、孕酮检查

正常情况下受孕7天是,在做血液检测时,hcg值大于5就说明怀孕了。hcg即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的滋养层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血hcg检查是目前最早最准确测试是否怀孕的检查方式。

当出现了怀孕的症状后,一定要到医院做血hcg检查、B超检查以及尿液检测等相应的检查,确认是否真的是怀孕了,如果真的怀孕了,要确定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然后再做相应的处理。千万不要擅自做主,只凭借一些症状就判定是怀孕了。

我们都知道孕酮,孕酮是由女性体内的卵巢中的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的孕激素,黄体酮可以保护女性的子宫内膜,在怀孕期间,孕酮激素可以给胎儿的早期生长及发育提供支持和保障,而且对子宫起到一定的镇定作用。

孕酮低怎么办?

食物中大豆、黑豆、猕猴桃、柚子、草莓、山楂、桂圆等可一定程度上改善孕酮低的症状,但食补效果有限,最快提高孕酮的方法是通过注射、食用黄体酮。黄体酮的使用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如果胎儿本身发育不好再补充也不会提升,如果胚胎良好但有先兆流产的症状,通过注射或食用黄体酮,孕酮会增高上去。

把脉能否看出怀孕?

我们看古装电视剧里都是太大把个脉,直接就能确认是不是怀孕了,现在也可以吗?其实,把脉能否看出怀孕,是要结合病人的情况进行判断的,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医生首先要判断病人是否结婚,有没有恶心呕吐等多方面的症状,加上把脉来综合判定是否怀孕。

中医把脉在一定程度上有一定的判断能力,但是根据目前的医疗水平,不能以把脉为标准,还是要去正规的医院做B超,抽血化验,通过仪器检验进行有效的诊断,判断是否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