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突然走路瘸没力气是什么原因(孩子腿没劲走路瘸怎么回事)

孩子突然走路瘸没力气是什么原因(孩子腿没劲走路瘸怎么回事)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小莉有一个三岁大的女儿,最近突然感冒了,小莉只是给女儿买了几包感冒药喝,谁知道一周后女儿走路竟然一瘸一拐的,还直叫疼,这可把小莉吓坏了,于是小莉赶紧带着女儿去了医院,医生告诉小莉这是由于感冒而引起的“髋关节滑膜炎”,小莉听后一脸难以置信,为什么感冒会引起疾病?

医生解释道,宝宝呼吸道感染后,病菌等感染物会刺激髋关节滑膜,引发“髋关节滑膜炎”,严重的会导致关节无法屈伸,肢体发僵无法行走等情况,听完医生的话后,小莉意识到了孩子病情的严重性,便赶紧问医生,怎么办,医生却笑着说不要紧 病情还不算太严重,再加上送来的及时 ,所以恢复得好的话,一周就能康复。治疗结束后,医生千叮万嘱小莉,尽量让孩子窝躺休息,减少活动时间,以免复发,另外时刻要注意保暖。

小孩子抵抗力很弱,所以小病也同样要重视,作为父母应该用最快的速度让孩子得到治疗,然后以最有效的药物或者方法让孩子康复,恢复健康的状态。睡眠是对感冒最有效的宝宝感冒后,宝妈应该尽快给孩子服下感冒药,然后躺进被窝好好休息,其次让孩子多喝热水,有利于病情的好转,这是比较常用的方法,宝妈若是觉得不妥,可直接带着宝宝上医院治疗。

下面有几个宝宝预防感冒的小妙招,宝妈宝爸需要理解一下:

1,保持室内的通风,让室内的空气干净;

2,及时给宝宝增减衣服,宝妈需要时刻关注气温的变化;

3,天气晴朗的时候,多带宝宝外出运动,运动才能使健康的保障;

4,少带孩子去人流多,空间密闭的场所,以防感染细菌病毒;

5,注意宝宝卫生,勤洗手勤换衣;

6,多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宝宝更是必不可缺。

宝妈宝爸在照顾好孩子的前提是先照顾好自己,小孩子抵抗力差,很容易被传染,所以宝妈宝爸们,你们若真的希望宝宝健康,就先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只有你们的身体健康了,你们才会有更充足的精力和更好的状态去照顾宝宝。

宝宝太小,对于自己身体的状况无法做出判断,准确来说是无法通过语言告诉爸爸妈妈自己不舒服,但是爸爸妈妈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异常反应,来判断宝宝是否舒服,这就需要宝妈宝爸们自己注意观察了,还有就是提醒宝妈宝爸,若是宝宝出现了异常反应,一定不能单纯认为宝宝是心情不好,从而忽视生病这一可能性。

负责宝宝的健康是父母首要的责任和义务,健康是人生的大事儿,它直接影响我们生命的质量,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有利于健康生长的环境,这样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哟!

要想保证宝宝的健康,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所注意,在饮食方面也不能松懈,多给孩子吃水果和蔬菜,一来健康营养,增强抵抗力,利于生长发育,二来荤素搭配,有利于小孩消化,其次在小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一定要加强对孩子进行钙元素的补充。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