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吃水果不吃饭的健康节食方法(节食不能吃的水果)
光吃水果不吃饭的健康节食方法(节食不能吃的水果)

有不少小伙伴在减肥的时候表现得非常极端,一听说碳水化合物是导致我们发胖的元凶,从此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一概不吃。又听说脂肪是让我们发胖的罪魁祸首,接着炒菜的时候一滴油都不放,连肉也不敢再吃。

思来索去,那还有什么东西能吃呢?

似乎也只有那些碳水化合物低,几乎不含脂肪的水果了。


风向总是转动得比较快,一时间,减肥圈也迸发出了各种水果代餐减肥法。

水果看起来似乎是一个非常完美的选择,因为它们大多数热量较低,不仅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纤维素,而且配合得当也很容易让我们产生饱腹感。要知道减肥期间不挨饿,是推动减肥进程的最大生产力。


在早年间,我就看到杂志上面一些明星保持身材的方法,是靠过午不食而吃苹果,从中午到晚上这个区间,每隔几个钟头吃一个苹果,一共吃三个。然后到晚上6点之后就不吃任何食物,只可以喝水。

具体是哪个明星现在也早就不记得了,但是现如今这种方法竟被更多的人所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且不说这种方法带来的减肥效果如何,我相信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并且对自己足够的诚实,那么你是一定可以减肥的。


但是,如果你坚持这样去做,我想你的身体健康恐怕也会出现一定的问题。

因为我们是杂食类生物,从来不是靠单一的食物来存活的。如果你只靠吃水果来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这个期间你身体内所需要的其他营养素都被大幅度的削减掉了,也就极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比如我们身体内所需要的蛋白质,优质的脂肪都被你砍掉了,那么你拿什么来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而且这种做法比节食还要恐怖。

节食只是采用了极低的热量,但至少不会如此极端到只吃某单一的食物。

当然,并不是说节食减肥法就很好,这两种我都不推荐。


因为这些做法不利于你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果饮食习惯不做优化,那么你的减肥是没有尽头的。

也许你最终减肥成功了,但是你的皮肤会显得很松弛,精神状态也会很差,可能会让你更加显老。

减肥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变得更好看,更健康

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我们牺牲掉这两点,那减肥还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不要再通过这样的方法去达到减肥的目的,这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我们之所以变胖,就是因为曾经的饮食习惯不健康导致的。

因为你之前可能会有暴饮暴食,喜欢吃很多的零食,吃高碳水食物的习惯,最重要的是总让自己的每日摄入热量超出身体的需要。久而久之,这些超出身体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起来。

我们不能总是在怪罪某种食物本身会导致身体的脂肪增加,因为是否变胖,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


减肥的时候,还是劝大家少一些盲目,尽量避开所谓的“急速”减肥法,因为快,不一定好。

@头条健身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