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的症状治疗(甲减的症状与治疗)

甲减的症状治疗(甲减的症状与治疗)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简称甲减,主要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减少,导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甲状腺激素能够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和新陈代谢,对小儿的智力发育也非常重要。因此,甲减对人身体的危害很大,它影响着人的发育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等。因此,我们要认识甲减的一些症状,才能早发现,早治疗。

一、皮肤症状:

甲减患者的皮肤通常会出现粘液性水肿,水肿的部位主要表现在面部、手足等,在此基础上还会出现皮肤增厚、粗糙、干燥等现象。尤其是因甲减产生的真皮及表皮增厚,患者还有可能会存在贫血、皮肤苍白的情况,头发也会容易发干、变粗、易折断等。

二、心脑症状:

患者会出现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反应迟钝、头晕、耳鸣等症状,这些症状出现一定要注意,不要认为是亚健康的状态,要到医院做个身体检查。因为甲状腺激素的减少,也会造成心肌收缩力的减弱,患者可以出现心律减弱、血液流通不畅、血脂升高的情况。

三、神经症状:

精神神经的状况,患者会出现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反应迟钝、头晕、耳鸣等症状,这些症状出现一定要注意,不要认为是亚健康的状态,要到医院做个身体检查。因为甲状腺激素的减少,也会造成心肌收缩力的减弱,患者可以出现心律减弱、血液流通不畅、血脂升高的情况。

四、代谢症状:

患者会怕冷,即使比较暖和的情况下还是会有这种情况的出现,比较喜欢暖和的地方和天气,并没有出汗的现象。体温会比较低,出现乏力,少动,心率缓慢的情况。

五、消化症状:

因为激素的影响,患者有可能会出现食欲下降但体重增加的情况。因为肠胃功能受到影响,也会导致饭后出现腹胀及吸收不良,还容易造成便秘或呕吐。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到医院及时就诊。如果确诊为甲减,要终身服药,对药物不要恐惧,要按时服用。每年对甲状腺功能进行两到三次监测,把甲状腺功能控制到合理范围。此外,有些甲减患者是因自身免疫疾病导致的,这种情况下,饮食上含碘食物的摄入要注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