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治疗灰指甲(哪里治疗灰指甲最专业)

哪里治疗灰指甲(哪里治疗灰指甲最专业)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问我怎么办?马上用亮甲!”

你还在被这几句治疗灰指甲的广告词洗脑吗?得了灰指甲还只会用亮甲?今天,作为皮肤科医生,医学博士的我,就教教大家如何真正解决灰指甲!

一、灰指甲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想要治疗灰指甲,我们首先要弄清楚发病原理。灰指甲,学名叫做足癣,是由真菌感染的皮肤病。那为什么会被真菌感染呢?这个原因就很多了,有可能是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太差,给了真菌入侵的机会;也有可能是因为总是穿不透气的鞋袜,脚上潮湿的环境特别适合真菌生存,所以导致了真菌的大量繁殖。还有可能是因为和有灰指甲的人共用了鞋袜,因为真菌具有传染性 ,共穿鞋袜的话就很容易被感染,

二、怎么治疗灰指甲?

了解了灰指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之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对症下药了。首先,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平时多锻炼,少熬夜,均衡膳食。再者就是要穿透气性的鞋袜,如果鞋袜湿了的话,要及时换洗;不跟他人共穿鞋袜。


再者,就是要消灭真菌了。可以使用外用药或者内服药,或者两种药同时使用。

外用药可以选择:3%的冰醋酸溶液、阿莫罗芬、酮康唑、联苯苄唑、特比萘芬等等,用药之前要先用小锉刀把指甲锉薄一点,不然药不能渗透到指甲里面去,如果实在不好锉的话 ,可以先用热水泡泡脚或者在指甲上涂抹尿素软膏封包1到3小时,使指甲变软之后再去锉,会容易一点。

内服药的话一般是两种:一种是盐酸特比萘芬片,另一种是伊曲康唑胶囊,盐酸特比萘酚是每天都要服用,一天一次,饭后服用;而伊曲康唑胶囊呢,是吃一周停三周,饭中服用或者饭后立刻服用,因为它是脂溶性的,跟食物一起服用的话,吸收效果会更好一些。



注意事项!!!:这两种药都是处方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具,对肝功能有一定的要求,医生开药前以及服用期间都需要检查肝功能状况,所以不适合有肝病或者肝功能障碍的人。

如果你是只有一两个指甲有灰指甲的话, 建议可以选择外用药治疗就行了,如果是有多个指甲的病变呢,建议还是在专业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内服药或者两种药物搭配治疗。在这里,我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就是,灰指甲的治疗周期一般都比较长,如果是手指甲的话,最短基本上要3个月,脚趾甲的话时间更长,因为脚趾甲的生长速度远慢于手指甲,需要6个月以上才能完全治好。所以,治疗灰指甲是场持久战,要做好心理准备!


那么今天关于灰指甲要怎么治疗的话题就到这里了,我是罗帅寒天,一个不止懂皮肤的皮肤科医生,关注我,为你解答更多身体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