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池健康回升方法(苹果电池健康怎么回升)
苹果电池健康回升方法(苹果电池健康怎么回升)

要说到 iPhone 用户最不满苹果的地方,电池问题绝对算一项。不管是迟迟没跟上时代脚步的快充速度、还是捉襟见肘的电池容量,都让用户们头疼不已。

早在 2017 年,苹果还发生了“电池门”事件:苹果出于某些考虑,在未公开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在系统更新时加入了对旧型号iPhone进行降频的处理。用旧款iPhone的用户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就发现自己的手机变卡了,而如果想重新恢复高性能运行,就必须更换电池。

当时,苹果的这个举动也引发了全球iPhone用户的强烈抗议,在重压之下,苹果推出了几个相对有“诚意”的解决方案,包括:提供300元更换受影响设备电池优惠活动、答应向用户公开电池信息,包括电池健康程度及性能。

这也就是在iOS 11.3中新增的功能:电池健康。该功能可以对iPhone的最佳性能进行动态管理,并且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每天的电量消耗情况,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当前电池的“健康度”,即电池所剩的容量百分比数,根据苹果的官方建议,当最大容量低于80%时,应当寻求苹果售后的支持。

虽然电池管理功能已经上线很久了,但是令人意外的是,这项功能依旧有着不小的 BUG。

此前很多 iPhone 11 用户反馈,自己的电池健康报告似乎不太准。新买了还不到一年的手机,可能电量就掉到了百分之八十左右。

苹果也在一份支持文件中表示,目前的部分iPhone 11用户电池健康报告有不准确的漏洞,可能会错误地反应iPhone的电池健康问题,该 BUG 可能会造成诸如意外的电量快速消耗、不经常的峰值性能下跌等情况。

不过只要重新校准就能解决。

目前苹果已经在测试电池重新校准功能了。如果你是一个iPhone 11用户,而电池健康又提醒你需要换电池、或者已经开始给你降频,你可以先不要着急去更换电池,毕竟如果没有购买Apple Care+服务,很大一部分iPhone 11都已经过了一年保修期,更换电池价格不菲。可以等苹果放出 iOS 14.5 正式版后,再重新进行测试。

当然如果你是个急性子用户,也可以尝试下 iOS 14.5 的测试版,已经有不少用户反省在更新了最新测试版 iOS 14.5 Beta6 之后,电池的最大容量变大了不少。

不过测试版毕竟与正式版不同,可能会有不稳定、BUG多等情况,如果担心影响正常使用,不妨等一等正式版。

根据可靠消息,iOS 14.5 的正式版应该会在前几天刚刚发布的 AirTag 正式发售时发布,因为 AirTag 必须要将iPhone更新到iOS 14.5才能够使用。 如无意外,AirTag 将在 4月 30 日发布。

教授在这里建议所有的 iPhone11 用户都在 4月 30 日后更新下 iOS 14.5 ,来获得更准确的电池容量~

如果重新检测后发现iPhone电池电量还是掉得很厉害,也可能是平时充电的方式不对。

虽然一年前购买的iPhone 11并没有被“环保”掉原装充电头,但是很多用户因为受不了“五福一安”的慢充速度,所以会自行选购第三方快充头。但是之前,第三方快充头市场鱼龙混杂。

今年来,iPhone 的快充头市场迎来大繁荣,涌现了很多高品质产品。比如最近受到消费者追捧的绿联的小金刚,它采用绿联创新 Mini-X 技术,体积接近苹果5W原装充电器,功率却提升至4倍,30分钟可以为 iPhone 12 充60%。

在充电安全方面,它采用的PD认证协议芯片,能够智能识别快充协议,充电不伤机。而且搭载30W大功率芯片,能够轻松承载20W/18W输出,实现低温快充。

你的iPhone电池消耗正常吗?现在还剩多少容量呢?评论区和大家交流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