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9月吃榴莲(怀孕9月吃榴莲烧心)
怀孕9月吃榴莲(怀孕9月吃榴莲烧心)

本文由团子妈育儿原创,欢迎个人评论、分享

夏天是水果爱好者们最喜欢的季节,各种各样的水果便宜又新鲜,让人吃过之后胃口大开

对于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来说,水果季为他们解决了一大问题。怀孕期间不舒服,酸甜的水果可以减轻妊娠反应。不过,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孕妇吃,尽管这些水果“口碑”很好,准妈妈也要小心选择。

准妈妈吃太多榴莲,结果很遭罪

最近似乎到了“榴莲季”,翻看朋友圈大家都在晒榴莲,仿佛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味道。

榴莲的味道很特殊,喜欢它的人赞不绝口,讨厌榴莲的人闻都不想闻。

榴莲的价格并不便宜有人想吃却舍不得买,不过准妈妈想吃的水果家人都会满足,尤其是称作“水果之王”的榴莲,更是被视为孕期大补的水果,就算多花点钱也要让准妈妈吃到。

晓媛的婆婆每周都会送来一个榴莲,告诉晓媛想吃多少吃就吃多少,不仅解馋还能大补,肚子里的宝宝也能跟着吸收营养。

晓媛吃了榴莲后确实很开心,但连着吃了两周后,却感觉身体不舒服还有便不出的情况。后来娘家妈来看晓媛,买了些很普通的草莓和苹果,知道女儿身体不舒服后,告诉他孕妇不能吃太多榴莲。

准妈妈少吃这几类水果,好吃不代表适合

大部分水果中都含有充足的水分和维生素,准妈妈适当吃些水果是有好处的,不过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孕妇吃。

★ 让人又爱又恨的榴莲

在孕期吃榴莲的孕妇很多,大家虽然不会出现什么明显的反应,但这些水果都在悄悄影响着孕妇和胎宝的身体。

榴莲确实很有营养,但它的热量和糖分比较高,准妈妈若吃得太多或连续长时间吃榴莲,不仅自身体重增长血糖升高,也容易导致胎宝过胖。

榴莲吃多了特别爱上火,就算不是孕妇也不能多吃,准妈妈要保证每天吃榴莲不超过100g,且不能连续多天吃。

★ 山楂并不是孕妇必备水果

准妈妈在孕期喜欢吃酸一些的食物,山楂曾被当作孕妇必备水果,在电视中经常出现孕妇大把吃山楂的画面。其实山楂并不适合孕妇吃,首先因为它过酸准妈妈吃多了后,容易引起胃部不适

其次,它里面所含的成分吃多了会刺激宫缩引起流产。若妈妈喜欢吃酸一些的水果,可以用樱桃和草莓这类水果代替。

★ 荔枝和桂圆少吃

荔枝和桂圆的性质差不多,它们都属于糖分过高且吃多了会上火的水果。其中桂圆吃多了,可能会导致准妈妈呕吐,尝一尝就好不要多吃。

★ 准妈妈少吃杏

老话说“桃养人,杏伤人”,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着杏子有滑胎的作用,虽不至于这么严重,但是准妈妈吃多了肠胃不适容易上火,还是少吃为妙。

准妈妈吃水果有讲究,牢记以下关键点

再好的水果吃起来都需要有度,准妈妈吃水果不能只在乎价格和味道,只有吃对了才对自己的孩子有利。

1)妈妈选择应季水果

应季水果在它该结果的季节口感最佳且价格实惠,更重要的是不会因为反季原因而打很多农药,既好吃又安全才是准妈妈应该注意的事。

2)选择新鲜且常温的水果吃

一颗完整的水果只要有一部分腐烂变质,里面的细菌和有害物质就会向周围延伸。这些有害物质用肉眼无法看到,吃过之后容易导致拉肚子,对孕妇是非常危险的。

准妈妈将新鲜完整的水果买回家自己切,并且注意别将水果放进冰箱里,孕期吃太凉的水果会刺激宫缩。

3)吃水果不是越多越好

水果能为准妈妈补充每天所需的营养物质,但要注意少吃多餐的方式,每天在100g左右就好,不能超过500g,否则再好的水果吃多了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准妈妈在孕期适合吃的水果很多,柚子和香蕉是很好的选择,它既有酸甜的口感还有一定含量的叶酸。

酸酸甜甜的草莓和樱桃含有丰富维生素,为准妈妈提供营养。准妈妈适当补充维生素胎宝皮肤也会变好。孕期尽量避开前面提到几种不适合吃的水果,另吃其他水果是要注意细节问题。

【今日话题】大家在孕期最爱吃什么水果?

#怀孕了不可以吃什么水果# #孕期水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