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瘊子(治疗瘊子最好的方法)

怎么治疗瘊子(治疗瘊子最好的方法)

还记得小时候,有一位发小手上长了不少瘊子,那时候有些小朋友们总是会嘲笑他,这让他心中不快,但由于他也不知所措,导致后来性格比较孤僻。有一次我在家,无意间与爷爷闲聊到瘊子究竟能不能治好的话题,爷爷笑了笑说,这瘊子算不上什么大病,有啥治不好的呢?

爷爷告诉我,瘊子这种皮肤病,在民间又称为“疣目”、“枯筋箭”、“刺瘊”等,好发于青少年,尤其是手指、手背、足缘等处更是多发。至于发病原因嘛,大多与皮肤和黏膜的损伤引起感染有关。初期的临床表现多为硬固的小丘疹,呈灰黄或黄褐色等,表面粗糙角化。由于本病发展缓慢,可自然消退,所以又有“千日疮”的名号,但一般都需采用局部的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

于是,我将这个消息与那发小分享了,这个消息让他眼前一亮,于是央求我找爷爷讨个秘方。我将这个消息与爷爷说了,爷爷就吩咐我把发小带到家里来,爷爷弄了几个荸荠,切开后用荸荠肉擦瘊子,每天擦它个四五次,每次都擦到疣体角质发软、脱掉,微微有疼痛感觉,并露出针尖般的血点时为止,一般两周左右就可痊愈。

爷爷还告诉我,治疗瘊子,可以用黄豆芽来治疗。具体用法还比较有意思,取适量的黄豆芽,煮熟后当饭吃,以吃饱为度。在治疗期间,每天的三餐都以黄豆芽为饭菜,不吃其他食物及油腻物品,连吃三天后,改为素食,但仍以黄豆芽为主菜,大约一周左右瘊子即可痊愈。

还有一种比较有特色的中药也对瘊子有良好的作用,但是这个药只有在农村比较好采集,城里人还没法弄。这个药就是牛在倒嚼时的唾沫,及时擦在瘊子上,每天擦2~3次,大约7~10天即可消退。现代很多农村家庭也很少养牛,这个方子就濒临失传啊!

对于一般的瘊子,也可以用白矾水来治疗。用白矾将温水熔化后,稍加热水浸泡瘊子,每天多泡几次。也可以用新鲜的鲜菱蒂在患部不断擦拭,每次约2分钟,每天6-8次,也能治愈瘊子。还可以用新鲜的马齿苋捣烂外敷,也能收到不错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