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度三度能怀孕吗(怀孕的时候清洁度三度,不管可以吗)
清洁度三度能怀孕吗(怀孕的时候清洁度三度,不管可以吗)

女性朋友们对于白带应该不陌生,但是可能不像月经那样了解的多。其实白带和月经一样,都是女性生殖健康的晴雨表。在备孕期间,很多女性都可以通过观察白带的变化来确定排卵期,因为白带会随着月经周期出现周期性的变化。


有很多女性患了妇科病到医院就诊时,医生常会让患者做白带常规检查,其实就是检查它的清洁度。其方法是将阴道分泌物涂片,在显微镜下观察,按阴道杆菌、白细胞(WBC)及杂菌的多少来判定阴道清洁度,共分4度:


一度:就是在正常范围允许情况下白细胞没有超过多少,滴虫、霉菌都没有,白带分泌物比较干净。(属于正常情况)



二度:就是要比一度白细胞稍微多几个,稍微有一点什么上皮细胞,这些细胞在显微镜底下看稍微多一点。(属于正常情况)


三度:少许阴道杆菌及鳞状上皮,较多杂菌及白细胞(提示有较轻的阴道炎症)


四度:无阴道杆菌,只有少许上皮细胞,有大量白细胞及杂菌。(提示有相对较重的阴道炎症,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


其中Ⅰ、Ⅱ是正常,Ⅲ、Ⅳ有炎症。其中Ⅳ肯定是要治疗,这不容反驳,Ⅲ的话有时要治疗,有时可以不治疗。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正常人的清洁度是III度,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环境、情绪、饮食、月经、性生活、怀孕等。长期生活在温暖潮湿的环境白带清洁度多为III度;月经前后多会有清洁度的异常,很有可能就是III度;性生活活跃的女性的白带清洁度常常是III度。


如果其他结果都显示正常,又没有其他症状的话,只有白带清洁度为III度,根本无需治疗。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的感染性疾病,只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就能抵抗细菌。平时需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多食用谷类和蔬果,补充营养物质,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在生活中还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换洗内裤,清水清洗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