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自我治疗(胃下垂自我疗法)

胃下垂自我治疗(胃下垂自我疗法)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宇)近日,黄女士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消化科诊室对医生说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老是感觉到上腹部不舒服,每次吃完饭后就感觉肚子很胀,嗳气。”医师余仁贵随后了解到,小黄一直在节食减肥,每餐只吃一些青菜、水果,虽然身材苗条了,但是也带来了许多麻烦——黄女士开始出现腹部不适、食欲不振等症状。在黄女士做完检查以后,诊断结果为胃下垂,那什么是胃下垂呢?

余仁贵解释到,正常人在站立位时,胃的正常位置在腹腔内,胃下垂指患者站立时胃大弯抵达盆腔,胃小弯弧线最低点降到髂嵴联线以下,影响胃的正常蠕动功能,多见于腹肌松弛、严重消瘦、长期卧床肌肉萎缩的患者。近年来,胃下垂越来越多见于年轻人,大都是由于节食减肥、饮食极不规律、暴饮暴食,从而造成胃张力减低,引发胃炎及胃肠动力障碍。

当自己出现胃下垂等症状时,切记不要心急,坚持科学的饮食规律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治好疾病的关键。

1、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

勿暴饮暴食,少吃多餐、饮食清淡易消化。吃东西宜细嚼慢咽,戒烟酒、浓茶,禁肥甘、辛辣刺激之品,避免胃黏膜的损伤,减轻胃的负担。宜进食易消化、营养丰富且均衡的食物,如豆腐、牛奶、鱼肉等,并改变不好的饮食习惯。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在休闲时间可以多健身锻炼,如散步、跳健身操、打太极拳等,可通过锻炼增强腹肌张力,改善胃下垂的症状。建议日常生活中改变常卧少动的习惯,可以从少量的运动开始逐步增加运动量。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注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规律的作息,不熬夜,早睡早起,发现自身有疾病时要积极治疗。

4、配合药物治疗

对症治疗,发现自身有病情发展时要积极及时的治疗,在医生的指导建议用药治疗,对症下药。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您,得了胃下垂或者其他疾病,一定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积极的进行正规的治疗,及时采取措施,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