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突然抽筋一晚上是什么原因(小腿抽筋一晚上是怎么回事)

小腿突然抽筋一晚上是什么原因(小腿抽筋一晚上是怎么回事)

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睡觉的时候突然小腿抽筋,肢体不能伸直,真是十分痛苦。人们常会认为腿脚抽筋是身体缺钙引起的,的确,缺钙是诱发腿脚抽筋的主要原因之一,当我们血液中的钙含量减少时,神经肌肉接头的兴奋阈值降低,就容易产生异常的收缩,引起腿抽筋。

可是有些人长期补钙仍不能纠正抽筋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除了缺钙以外,还有很多其他原因吗?

1、体弱疲劳:

抽筋现象一般在老年人当中比较常见,因为老年人体弱,肌肉力量变的很差以及机体代谢能力减退,白天稍微走动就会感觉很疲劳,如果夜晚又不能得到缓解,那么半夜就会出现腿脚抽筋的情况。寒2、寒冷刺激:

寒冷对身体的刺激是导致抽筋的直接原因,当腿部处于一个比较寒冷的环境中时,就会引起腿部肌肉强烈收缩和血管突然痉挛。夏天天气炎热,有些人喜欢开空调入睡,当腿部突然感觉温度太低时,就会出现抽筋反应。

3、运动过量:

白天运动过量会让腿部肌肉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此时腿部肌肉积累大量的代谢废物,夜间肌肉紧张的状态未得到改善,就会刺激小腿抽筋。

4、动脉粥样硬化:

一般动脉发生粥样硬化的时候,血液循环运行不畅,局部组织出现缺血缺氧现象,生理机能发生紊乱,就会发生腿部抽筋现象。

5、出汗过多:

如果长期的大量出汗而不及时补充矿物质,是很容易导致体内大量的电解质通过汗液而丢失,也容易发生抽筋。

6、局部压迫:

如果长时间让腿部受压,或者腿部舒张不良,会导致腿部部分肌肉处于过度紧张状态,时间久了会引发腿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