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怀孕初期(孕早期wifi开着)
wifi怀孕初期(孕早期wifi开着)

不关 WiFi就砸车,如果我的孩子出了什么问题,你可负担不起这个责任。



广西有一个女人,因为怀孕,担心辐射会伤害宝宝,所以,孕妇要求她的邻居在家里关闭wifi,然而,邻居没有回应这种孕妇的这种不合理的要求,这使得孕妇非常生气。

所以,这个孕妇做了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把这个邻居的车,给砸了!

针对这一点,孕妈的理由是:你家不关wifi,有辐射,如果我的孩子有任何问题,你们担不起这个责任。

看起来,这个孕妈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所以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可以理解的是,这个孕妈产生了这种担忧情绪是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位母亲仍然对孕期的知识知之甚少,也可能,她相信了一些“怀孕期间的谣言”,从而导致了这种不愉快。


事实上,要邻居把 wifi关掉的,不止这么一个孕妇。记起有多个新闻报道过,小区里有妇女怀孕了,要求全小区的其他业主把家里的 wifi都关掉了!

这曾经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许多妇女怀孕后,都会买一件防辐射的衣服,只是为了减少手机、电脑等对自己的辐射。这真的是必要的吗?


电磁场看不见、摸不着,却无处不在。生活环境中电磁场的来源可分为天然电磁场和人工电磁场两类。

一、电磁场从哪里来

天然电磁场指的是自然中产生的电磁场。

首先,地球本身就是一个大的磁场。

不同地理位置的地磁场强度也不相同,一些鸟类和鱼类在迁徙时就是利用地磁场导航的;


众所周知,太阳光也是电磁波,属于一个特定的波段,还有雷电和其他星球产生的电磁波,这些都是自然产生的,人类就是在这种环境中进化,并与自然形成了一种和谐。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类发明了许多利用电磁能工作的设施,这些设施会向环境中发射电磁波或产生电场、磁场。例如,我们的生活用电会产生极低频电磁场,收听广播利用的是无线电波,手机、微波炉利用的是更高频率的微波。



二、电磁场的生物效应

生物效应是组织、细胞对刺激或环境改变所产生的可以测量的反应。这些改变对健康不一定有害,就像饮用咖啡或者在闷热的房间里睡觉会使心跳加快一样。

电磁场的生物效应是指生物体对电磁场曝露的生理反应。不同频率电磁场的作用机理是不同的。


三、电磁场对人体有害吗?

这是大家对电磁场普遍关心和受困扰的问题。

自从十八世纪中后期起,应用于生活中电磁场潜在的健康影响就开始受到了科学界的关注。

在二十世纪初期,由于电灯和电话的广泛推广与应用,大家曾普遍担心家庭中的电线及电话线会对健康产生影响,但这一情况并没有出现。

人体承受的安全辐射范围为10瓦/平方米。wifi的辐射强度,对人体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基本在安全范围内。而且它能够影响的也仅仅是人体皮肤表面,只要不是紧贴着身体,产生的辐射都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Wifi不会对宝宝产生不利影响。

  除手机之外,电脑、电视、冰箱、微波炉都会产生辐射。而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日常非电离辐射(即日常生活中电器所发出的辐射)会导致孕妇流产率、胎儿畸形率的提高,也不会导致新生儿出生体重过低。

理解并适应新的技术,做一个科学理性的现代公民,这是我们大家面临的一个重要的与科学素质教育相关的选择,也是科学界和政府部门需要不断进行科学普及的意义所在。

电磁场是否有害要看您的环境监测值是多少,满足了规定的限值标准,就可以认为是无害的。


我是西医全科邓医生,很高兴为你科普医学健康相关知识。如果你觉得这些知识对你有帮助,欢迎关注、点赞、转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