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入口扫健康码防盗最新方法(超市健康扫码怎么操作)
超市入口扫健康码防盗最新方法(超市健康扫码怎么操作)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厦门市商超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商务部今年初修订了《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四版)》,我市商超参照执行。

《指南》明确提出,企业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区域,由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

在环境卫生方面,《指南》要求,公用洗手间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的消毒至少每两小时一次,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或肥皂),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保证消毒频次和效果;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存储柜、电梯间按钮、扶梯扶手、公共垃圾桶等)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在商场、超市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识,增加体温测量设备,加强商场、超市人员扫码登记或人员信息登记,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市商务局强调,商场、超市的从业人员属疫情防控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按相关要求需每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各经营者应通过核酸检测申报小程序,如实填报本单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信息。

(厦门晚报记者 吴佳 通讯员 林文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