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肉瘤治疗费用(子宫肉瘤治疗费用多少钱)

子宫肉瘤治疗费用(子宫肉瘤治疗费用多少钱)

子宫肉瘤是一种女性生殖器官的恶性肿瘤,占子宫恶性肿瘤的2%-4%,占生殖道恶性肿瘤的1%,可见于子宫各个部位。恶性程度很高,多见于绝经前后的妇女。子宫肉瘤有什么症状呢?    



1.阴道不规则流血


阴道不规则流血为子宫肉瘤最常见的症状,往往持续流血多天,量多或量少,还可伴有突然阴道大量流血,可发生于2/3的患者。    


2.下腹疼痛


约半数以上的患者,由于肉瘤快速长大,常出现腹痛。这是由于肿瘤过度膨胀或瘤内出血、坏死或肉瘤侵犯穿透子宫壁,引起浆膜层破裂出血而发生急性腹痛。    


3.腹部肿块


子宫肌瘤迅速长大且在下腹部触到肿块时应考虑子宫肉瘤的可能,特别是绝经后肌瘤不萎缩,反而快速增大时,应考虑恶性可能。   


4.压迫症状


肿物较大时压迫膀胱或直肠,出现尿急、尿频、尿潴留、便秘等症状;压迫盆腔则影响下肢静脉和淋巴回流,出现下肢水肿等症状。    


5.其他症状


子宫肉瘤晚期可出现消瘦、全身乏力、贫血、低热等症状,如转移到肺,则导致咳嗽、咯血;如转移到脑,则出现头痛、下肢瘫痪等症状。    


有资料显示:子宫平滑肌肉瘤的常见症状中,阴道不规则流血(67.2%)、阴道排液(23.9%)、腹部包块(37.3%)、下腹痛(26.4%)、压迫症状(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