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呕吐(治疗呕吐的药物有哪些)

治疗呕吐(治疗呕吐的药物有哪些)

狗狗的饮食一般以吞食为主,不会细嚼慢咽,出现呕吐的情况是比较多的。发现狗狗呕吐之后要观察呕吐的情况,如果只吐一次可能是饮食不当导致的,如果呕吐的次数太频繁,可能是肠胃有问题或生病了。不同的情况要采取不同的措施处理,以下方法希望能够帮到主人。

1、检查饮食

如果狗狗只吐一次,吐完又吃回去了,那可能是生理性的呕吐,不用太担心。如果狗狗吐完没有吃回去,但是状态反而变得比较好,呕吐物里还有没消化的狗粮,那可能是狗狗的吃得太多、太急导致的。对此可以先停止饮食,并给狗狗吃一点汪想消食片补充消化酶,帮助肠胃消化。后续喂食要注意科学合理,而且要喂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肉类、肝脏等要适量。

2、检查肠胃

如果狗狗的呕吐比较频繁,而且呕吐物还有颜色,那可能是肠胃问题。长时间饮食不规律会容易导致狗狗出现肠胃炎,而吐出白色液体,对此要停食,并适当喂一些汪喵阿莫进行消炎。如果是喂了鸡鸭等尖锐的骨头,造成胃里粘膜损伤而出现呕吐,可能是胃溃疡,呕吐物可能是黄绿色的,要适当喂一些图力克帮助止吐护胃。

3、其他问题

如果狗狗除了呕吐还有发热、食欲不振、无精打采、肚胀、腹泻、便血等状况,那可能是病毒性感染疾病、肝肾问题等导致的。发现之后要及时带去宠物医院处理,积极配合兽医治疗。如果是肝肾问题还可以在兽医指导下喂一些宠渗宝进行营养补充,而保护肝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