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脑梗死(治疗脑梗死的特效药)

治疗脑梗死(治疗脑梗死的特效药)

脑梗坏死是在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发生的局部脑组织缺血坏死,多发于男性中老年人。会伴有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自身危险病症,具有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和高致残率等特点,是属于十分严重的病症。部分患者在病发过后需要终身服药抑制病情,以免复发。

一、脑梗死的病因

1、长期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导致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等危险因素。缺少运动和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形成脑血栓,导致了脑梗死的病发。大血管的分叉处和弯曲处为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发部位,在此部位容易形成脑动脉斑块,造成血管的狭窄和闭塞。使血压下降,血流受阻,导致局部脑区供血量减少,形成局部栓塞出现脑梗坏死的症状。

2、长期服用避孕药,患者本身患有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和血小板增多症原发性疾病也会导致血液粘度增加,导致脑动脉血管出现栓塞形成脑血栓。

二、脑梗死的治疗

1、脑梗死为急性病症,由于此病对患者存在较高的危险性,一般会在病发的最快时间内进行静脉溶血栓治疗和急性期血管内干预。根据患者自身的原发病和危险因素制定个体化针对性的整体治疗,以最大限度提高治疗效果和改善患者预后。

2、对自身由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需要进行针对性的降压降脂治疗,高血压仍在服药的患者在脑卒中治疗进行恢复期时,应继续服用降压药物。高血糖患者需要进行降血糖治疗。

3、主要治疗手段包括溶栓治疗、抗凝治疗、抗血小板聚集和手术治疗等治疗手段。

三、脑梗死的预后

脑梗死患者恢复期需要开始参与康复治疗,制定个体化合理化的康复治疗计划。对患者采取针对性的功能训练和康复训练,有助于降低患者的残疾率,可最大限度地恢复患者的语言功能和日常生活自理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使患者重返社会。患者需要遵医嘱按时按量服药,并定期复诊,可有效监控病情的发展,降低复发率。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