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寻常疣(治疗寻常疣的外用药)

治疗寻常疣(治疗寻常疣的外用药)

寻常疣,主要是感染了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引起寻常疣的人类乳头瘤病毒虽然是低危型病毒,但也具有传染性。一般来说,比较暴露和容易受到摩擦的部位,是最容易出现寻常疣的部位。而大腿根部有时候也会出现寻常疣,可能是身体其他部位有寻常疣抓挠时,导致其中的人乳头瘤病毒粘在指甲内,又用指甲接触这个部位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性生活过程中接触了对方身上的破损的寻常疣导致的。

大腿根部的寻常疣怎么去除?

1、冷冻疗法

如果寻常疣的数量并不多,体积也不是非常大,可以使用冷冻疗法将其去除,并且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治疗寻常疣的方法。在治疗的时候只需要把液氮涂抹在寻常疣上面,液氮产生的低温可以让局部病变组织皮温迅速降低。同时,还会出现局部感觉麻痹、毛细血管收缩、组织细胞坏死等病理变化,从而起到去除疣体的作用。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症状,治疗之后只要等待疣体逐渐脱落就可以了。但也有些患者在治疗后会因为治疗深度过大出现局部疤痕,也可能因为治疗深度不够而再次复发的情况,如果病情再次复发可以等到局部康复之后再次进行治疗。

2、激光治疗

大腿根部的寻常疣同样可以通过激光法治疗,但这种方法也比较适合疣体较小的患者,治疗过程中也不会引起明显的不适。但是这种方法价格比其他方法高很多,并且患者在治疗之后要做好局部防晒措施,如果受到阳光照射可能会引起色素沉着。

3、光动力治疗

有寻常疣的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系统或局部使用光敏剂进行治疗。如氨基乙酰丙酸或氨基酮戊酸都是目前临床中常用的光敏剂,使用此药后经过阳光照射会导致局部细胞死亡,从而起到治愈寻常疣的效果。

4、涂抹化学药物

在寻常疣上注射博来霉素、涂抹氟尿嘧啶(5-FU)、浓度为0.7%的斑蝥素、浓度为0.1%~0.3%维A酸酒精溶液、0.5%鬼臼毒素等,都可以让疣体被烧灼,最终慢慢脱落。但这些药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使用过程中要避免接触到局部正常的皮肤。

需要注意的是,大腿根部的形成有一定要与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做好鉴别诊断。尤其之前有过高危行为而出现这种皮损时,更应该尽快去医院做检查,切勿盲目治疗。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