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脚很冰凉和湿湿的是什么原因(男生脚冰凉还湿怎么回事)

男的脚很冰凉和湿湿的是什么原因(男生脚冰凉还湿怎么回事)

导语~阴囊潮湿必须要清热燥湿吗?中医认为还有温化寒湿


你好老师,为什么一感觉到阴囊潮湿,身体状态就差很多,尤其是功能障碍总是感觉海绵体坚硬度太差而且时间也是非常短。我也按照湿热下注去治阴囊潮湿,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体质问题,一吃就拉肚子,反而感觉身体更加差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个问题该如何更好地改善呢?来自江西的李先生说道。

对于阴囊潮湿并不是阴囊湿热,虽然大部分人潮湿的原因就是湿热下注,要么吃得过于甘厚,要么喝酒过多要么久坐。这些情况清热燥湿会有效果。但是也有很多人的阴囊潮湿是寒湿下注,蛋蛋寒凉而冷,这个时候虽然都有湿,但是一个是热一个是寒,不能治反了。治反了必然加重病情。尤其是达到寒湿下注的状态,房事这方面的能力往往也是非常差劲,因为这个时候的痿往往是阳虚夹有寒湿,要去扶阳温化寒湿。

通过对李先生的进一步了解其平时总是感觉畏寒怕冷,手脚冰凉严重,大便也是长时间不成形,很多时候夹有不消化的食物。小便也是频多清长,淋漓不尽感比较重。阴囊潮湿且凉,总感觉海绵体紧缩无力,见色宗筋起来缓慢,坚韧度不足。观其舌质淡胖,齿痕重,舌苔白腻,综合辩证为阳气亏虚,寒湿下注。可用荷叶,白扁豆,白蔻仁,茯苓,苍术,白术,山药,阳起石,淫羊藿。叮嘱其平时油腻甜食大鱼大肉少吃,尽量用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一段时间过后阴囊潮湿减轻,时间亦有所恢复。

对于有些人来说假如出现了寒湿下注往往是伤精伤肾的后期,命门之火也是大衰,进而导致体内一派阴寒内盛,湿浊内生。这个时候要通过健脾温阳来清除寒湿。为什么寒湿过重也会导致海绵体宗筋无力松弛,其实就是寒和湿特别容易伤其宗筋,湿过于重局部海绵体神经就会具有湿的重浊黏滞性从而瘀血内生,寒过于重就会导致局部海绵体具备寒的凝滞紧缩从而瘀血内生,这二者共同导致了见色不能起。所以任何时候一定要保持阴囊的干燥,毕竟只要是阴囊潮湿了说明身体出了问题。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阴囊潮湿都会出现功能障碍,偶尔阴囊潮湿即使不治也会慢慢消失,出现问题往往是日久常年的潮湿伤人的元气和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