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怀孕的动画片(怀孕的动画电影)
女生怀孕的动画片(怀孕的动画电影)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金虎纳福,虎报佳音。一个个“虎宝宝”在虎年第一天零点钟声敲响之后,发出了各自第一声响亮的啼哭。

2月1日大年初一,零点整,上海首个2022年“虎宝宝”在长宁区妇幼保健院诞生,体重3065g,男孩。

2月1日大年初一凌晨00:00,上海首个2022年“虎宝宝”在长宁区妇幼保健院诞生。本文图片均为受访医院 供图

巧的是,帮小宝接生的助产士邓婷也属虎,她在助产士岗位上已工作14年了。“记不清帮助多少个妈妈顺利娩下宝宝,我属虎,恰巧又接生了医院今年第一个虎宝宝,这是我的幸运,也预示着我们的未来虎虎生威!”

来自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助产士邓婷,她也属虎。

当日凌晨00:02,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东西院区的产房,几乎不约而同地响起了大嗓门的洪亮哭声,两个“虎小弟”踩着七彩祥云来报道啦!在东院区降生的“虎小弟”,小名叫年年,体重3785克,也是很有“分量”。他的父母是一对“90后”小夫妻,第一次感受到为人父母的喜悦,医务人员也为他们送上祝福,还给年年送了一顶红色的虎头帽。

而在该院西院区降生的“虎小弟”,则是家中“二宝”。“虎宝宝来得太突然了,我们都还没有想取什么名字呢?!一开始,我们还盼着能生一个‘虎小妹’呢。”父亲李先生表示,早在2017年,他们的“大宝”女儿就在一妇婴出生,还是一位“元旦宝宝”,“和一妇婴太有缘分了,我们两个宝宝的生日都好有纪念意义哦!”为此,李先生还为医务人员手写了一份感谢信。

凌晨00:03,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一名3450g的男宝降生,因为妈妈特别喜欢动画片《天线宝宝》里热情活泼的小波,所以给宝宝取名小波。高颜值的小波,可爱软萌,一出生就成了产房里的“团宠”。

在该院黄浦院区的首个虎宝宝“希希”于00:17出生,体重3380g,也是个男宝。30岁的妈妈丹丹如今是婚后第五个年头。从新婚时的“不想要”到备孕时的“很难要”,丹丹也是尝尽了个中滋味。经医生诊治后,2021年年初丹丹终于顺利怀上了宝宝。“太巧了!我老公的生日就是大年初一,这下宝宝可以跟爸爸一起过生日了。”

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和黄浦院区,零点后降生的2个虎宝宝,都为男宝。

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产房里,当日凌晨00:06,张女士和丈夫金先生生下了该院首个“虎宝宝”,男孩,体重3460g。

“我和妻子在2020年经人介绍认识,经过一年多相识相恋走入结婚殿堂,当初怀孕时推测预产期,得知是在除夕当天,我们还想着不会这么准时,谁知道真的是新年的钟声刚过,宝宝就踩着点出生了。”金先生说,“对我们来说,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新年礼物了。”

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产房里,2月1日凌晨00:06,金先生抱着零点后刚出生的“虎宝宝”。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接虎年,上海各大产科医院都为春节期间诞生的虎宝宝们准备了虎年新生儿装、虎宝吉祥物等,不少医院还为宝宝准备了留有虎宝小脚印的纪念卡,为每一个迎来新生命的家庭,送去新年的祝福。

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降生的“虎宝宝”,还获赠了一份虎年礼物。

在欢乐喜气的氛围背后,一群春节期间加班上岗的医务人员,默默守护着这些“虎宝宝”。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产科值班负责人毛路一医生,第一次在除夕值班。尽管她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产科医生,但丝毫没有放松警惕:“春节值班责任重大,迎接虎宝宝既有压力又很喜悦,但和大家在一起值班,很有家的感觉。”

除了很多安心待产的孕妈妈,毛路一所在的产房还有一名孕周33周左右、凶险性前置胎盘的孕妇,1月30号下午因出血转到产房保胎治疗。“目前这个孕妈妈的情况还比较平稳,但我们也会做好应急的准备。”齐嫣婷医生说。

对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黄浦院区产科除夕值班负责人夏贤来说,这已经不是她第一个除夕值班日了。5年以来,除了第三年去云南援助,其余除夕夜,她都和大家一起守护着新年宝宝的来临。“今年的虎年除夕比往日更热闹,大家会在工作间隙吃点好吃的。”夏贤说,新生命的诞生也孕育着新希望,希望虎年事事顺心。

责任编辑:李佳蔚 图片编辑:施佳慧

校对:张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