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下肢静脉曲张费用(下肢静脉曲张的治疗费用)

治疗下肢静脉曲张费用(下肢静脉曲张的治疗费用)

张强医生在接受媒体采访

CHIVA手术是所有微创手术中对人体创伤最小的,痛苦也最小,由张强医生于2011年首次引入中国。2017年初张强医生集团正式宣布用CHIVA全面替代其他方法。

CHIVA是法语Cure Conservatrice et Hemodynamique de l′Insufficience Veineuse en Ambulatoire的简称,该治疗理念由法国医生Franceschi创立。CHIVA手术一反过去的破坏性、废弃性手术原理,通过超声对静脉血流动力进行详尽的分析,从源头上对异常的进行血流动力学进行纠正。

超声血流动力学评估

CHIVA的优点非常明显:(1)保留了人体的静脉主干及网络,减少创伤,并可作为未来其他疾病所需的血管移植材料;(2)微量的局部麻醉就可以进行,病人术后即可以下地行走,无需住院观察;(3)保留了绝大部分静脉的引流功能,避免其他手术可能存在的神经、淋巴回流的损伤问题。2015年Cochrane发布结果,CHIVA手术的复发率明显低于其他传统破坏性手术,而治疗效果和体验更好。

视频加载中...

从张强医生集团5000多例的CHIVA治疗结果来看,复发率明显低于传统手术,患者满意度高达96.6%,并发症发生率极低。因为摒弃了传统上盲目的破坏性手术,CHIVA通过血流动力学评估技术来找源头处理,成为人类历史上静脉曲张治疗理念上的里程碑,彻底颠覆了传统破坏性手术的治疗思路。

CHIVA专家朱筱吟在国际会议上介绍中国经验

尽管CHIVA在治疗静脉曲张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但仍然存在以下缺点:(1)需要医生掌握规范的超声血流动力学评估技术,评估耗时至少20分钟以上。(2)理论体系复杂,培训周期长,技术水平差异大。(3)每位医生门诊必须配备超声设备,成本高。(4)费用不能使用医保,对患者的经济承受能力有一定的要求。

CHIVA面临的其它挑战还有:个别医生为捞私活,以不规范的技术(如分段结扎等)来冒充CHIVA招揽患者,造成患者利益损害。同样,个别没有经过CHIVA系统训练的医生,也会给患者传递错误的信息。与所有医学新技术一样,CHIVA同样会遭遇某些利益集团的排挤和诋毁。

总之,CHIVA是目前最为科学和理性的治疗静脉曲张方法,但仍然会受到某些特定因素的影响(比如医生不足、需要自费等),所以并不能覆盖到所有静脉曲张患者。

针对全球正规CHIVA医生稀缺、市场上出现假冒CHIVA的现象,国际知名医学认证机构INTELEOS联合张强医生集团于2021年组织各国静脉病专家开启全球CHIVA认证和培训项目。这有望改变目前医生资源不足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