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病毒是什么引起的怎么治疗(皮肤疱疹病毒是什么引起的怎么治疗)

疱疹病毒是什么引起的怎么治疗(皮肤疱疹病毒是什么引起的怎么治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其实疱疹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它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比如唇周、牙龈、颜面、胸部、背部等,也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比如小孩、青中年人、老年人。

今天我就带着大家从多方面了解疱疹!

1、什么是疱疹?

有一种病毒叫做“人疱疹病毒”,当它进入人体引起感染,就会导致皮肤、黏膜出现病变。由这种人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系列表现就叫做疱疹。

目前我们已经发现的疱疹病毒,共有一百多种,和人感染直接相关的有8种。


2、疱疹有哪些表现?

由于疱疹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疱疹,其带来的表现也不相同。

不过大部分疱疹都会出现群集性小水泡、有灼热感、瘙痒、疼痛,随后破溃、渗液、干燥结痂。

有些疱疹还会伴随乏力、发热、肌肉酸痛的症状。

3、疱疹和水痘有什么关系?

有很多朋友分不清疱疹和水痘。

其实简单来说,水痘属于疱疹的一种。水痘是由于初次感染“人疱疹病毒3型”导致的,这里其实要强调一下初次感染,很多人都说水痘得过一次就不会再得了。

这是因为,只有初次感染这种病毒后,才会表现为水痘。如果以后,同一个人仍然感染了这种病毒,就会以带状疱疹的表现形式表现出来。

由于初次感染这个特性,也是水痘容易出现在小孩子身上的原因。


4、哪些原因会导致疱疹?

如果接触了疱疹的患者,就比较容易患上疱疹。如果本身免疫力就低下、皮肤有伤口、劳累、发烧等情况,就更容易感染疱疹。

5、疱疹如何治疗?

大多数的疱疹是可以自愈的,也就是不用管它自己也会长好。但是有些患者的疱疹比较严重,如果不治疗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

这时候,首先会选用一些抗病毒的口服药物,特别严重的还需要静脉输入抗病毒药物。同时配合一些外用的抗病毒软膏,可以缓解疼痛、促进愈合。


总结

疱疹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但大多数人的疱疹都不会是特别严重的那种,所以也不必过于紧张。

如果是小孩、老年人这两类人出现了疱疹,还是建议需要到医院里检查一下,因为这两类人免疫力低下,得了疱疹以后不容易自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