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吃一次烧烤(怀孕初期吃一次烧烤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初期吃一次烧烤(怀孕初期吃一次烧烤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能吃烧烤吗?

长久以来,烧烤不卫生、易致癌的说法让很多妈妈对烧烤心存担忧,但对烧烤的味道往往又缺乏抵抗力,想吃怎么办?还有一些妈妈在不知怀孕的情况下吃了烧烤,担心会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今天孕知妈郑重给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能不能吃?

其实,偶尔吃几次影响不大,那些在不知孕情的情况下吃了烧烤的妈妈不必过多的担心。

其次,烧烤健不健康?

烧烤在炭火烤制过程中,脂肪滴到焦炭上会焦化产生一种叫苯丙芘的致癌物质,这种物质会附着在食物上。不仅如此,烧烤中的烤肉一般都含有寄生虫,如果没有完全烤熟,弓形虫、大肠杆菌、沙门氏菌以及弯曲杆菌可能会进入母体危害妈妈和胎儿健康。再加上烧烤一般不是很卫生,烤制过程中盐、味精等调味品含量较重,且吃烧烤容易上火,尽管烧烤味道鲜美,孕妇注意事项须知也不建议孕妇吃烧烤。

 如果想吃烧烤怎么办

如果孕妈特别想吃烧烤,我们建议孕妈要注意以下几点:

1、烤肉要保证食材新鲜、卫生干净。

2、烤肉要烤熟透,不要以为外面烤焦了里面就烤熟了。防止吃到夹生红心肉。

3、控制食用频次和分量,整个孕期尽量少吃,每次也不宜吃太多。

孕期想知道哪些东西能吃或不能吃,关注微信公众号:孕妇注意事项须知 咨询回复食物名称就知道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