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健康发展的评价方法(幼儿健康发展的评价方法包括)
幼儿健康发展的评价方法(幼儿健康发展的评价方法包括)




赶考路上有我,守护妇幼健康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更好地转化为奋进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院党委的安排部署,2022年5月13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省妇女儿童医院)儿内科党总支在睿智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赶考路上有我 守护妇幼健康”主题演讲朗诵比赛。会议邀请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荣群、纪委书记党楠、儿内科党总支书记贾天明、科主任徐发林、副主任王玉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儿内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俊燕主持。



贾天明表示,“赶考路上有我,守护妇幼健康”主题系列活动是院党委向广大职工吹响医院发展新征程新发展的冲锋号,是新形势下做好妇幼健康服务的誓言。儿内科党总支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展示科室广大职工的精神面貌,激发大家积极进取,弘扬正气,做好自我,超越自我,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全省儿童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荣群在致辞中首先高度评价了儿内科对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目前抗疫任务重、压力大、人员紧张,儿内科党总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举办此次比赛。

希望儿内科党总支以此为契机,发挥以赛促学的作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彰显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把这股精气神儿带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相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建设强大的学科团队,发挥儿科系优势,培养优秀的儿科人才,推进儿内科学科建设和发展,为推进医院发展和守护儿童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儿内科五个支部分别选派选手参加,在比赛中选手精神饱满,表现精彩,充分展现了儿内科党总支全体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更表达了身为妇幼人的自豪。第一党支部王昊、薛史薇、闫浩斌、巴雪微四位表演了题为《正青春,向未来,奋进赶考省妇幼人》的演讲,用激情的语言展现了年青一代的昂扬斗志、务实作风,更抒发了平凡的岗位也能绽放夺目光彩的豪情壮志。第二党支部夏磊进行了《赶考不忘出彩》的演讲,他激情讲述自己从呱呱落地的早产儿成长为医学博士、新生儿医生的人生历程,更在学医路上收获赶考精神、赶考信心,表达了服务人民健康的高远志向。

第三党支部带来了题为《薪火相传 用爱守候》的演讲,董燕、李梦媛、唐赛楠、李林四位抒发了“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止 赶考精神始终薪火相传”的儿内科精神。第四党支部杨威琪、白雪、陈优优、雷玉洁以《妇幼健康,我们一直在》为题讲述了工作中的故事、专业的持续发展,以及面对疫情防控重任、儿科人的争先出彩,表达了做优做强妇幼保健事业、妇幼人一直在努力的向上精神。第五党支部胡培园、仵贝贝带来《妇幼相伴、共绘出彩中原》的演讲,体现了儿科人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为我院一流妇幼保健院建设目标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

儿内科主任徐发林做总结发言。此次演讲朗诵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精彩生动的党史课、实践课。这次的演讲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儿内科的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全科人员要融入赶考人的角色,对照高水平医院建设,对照国内新标准,积极开展新业务,引进新技术,提高医护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拔高学科建设新高度,吸引高科技知识人才,储备儿内科新生代力量,为一流妇幼保健院建设、助推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郑大三附院儿内科党总支将以此次演讲朗诵比赛为契机,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续写“赶考”新篇章。



文:儿内党总支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