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二十天肚子胀(怀孕二十天肚子胀痛坠坠的)
怀孕二十天肚子胀(怀孕二十天肚子胀痛坠坠的)

新生儿肚子胀气怎么办最快的方法

新生儿因为消化能力较弱和一些生理的原因,所以经常都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这会让孩子很不舒服,而且还很容易造成宝宝吐奶。这时候家长应该立即采取措施,缓解宝宝肚子胀气的问题。那么,新生儿肚子胀气怎么办最快的方法有哪些?

1、在宝宝肚子胀气的时候,可以顺时针的按摩宝宝的肚脐部位,能够促进肠蠕动,对于胀气的情况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不过家长的动作要轻柔。

2、如果新生儿的肚子胀气,可以给孩子喝温水,这可以减少宝宝肠胃、肝肾的负担,能够帮助孩子排气。

3、在孩子出现了肚子胀气的时候,可以在宝宝腹部涂抹驱风油或者是进行热敷,可以促进孩子的肠胃蠕动,还有利于气体排出,明显以改善肚子胀气的情况。

4、在给孩子喂奶后,宝宝很可能会因为吞入空气而胀气,这时候家长不要把孩子放到床上,要把孩子竖着抱起来,然后轻轻的拍背,等孩子打嗝后,肚子就不胀了。

5、要是宝宝胀气比较严重的话,家长可以给宝宝食用一些益生菌,能够对孩子的肠胃进行调理,对于胀气的情况很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