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蛋两侧发红是什么原因(脸蛋两侧发红怎么回事)

脸蛋两侧发红是什么原因(脸蛋两侧发红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会看到有一些人,脸颊两侧发红。而且随着季节和气候的不同,发红的深浅程度也不会一样,很多人想知道脸颊两侧发红的原因有哪些,在以下的文章中讲借了两脸颊两侧发红的原因,以及一些自我治疗的方法。想了解这些知识的朋友一起去看看吧。

一、脸颊两侧发红怎么办

脸颊爬上两团莫名其妙的“高原红”,这可能是西医所说的“原因不明的微热”,因体力过度消耗、身体水分失调引起。如果除了两颊发红,还出汗、气喘,这可能是高热引发。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吃一个含维生素C高一点的水果,再美美地睡一觉,就能适当缓解。

1、温和清洁加淋巴按摩,促进肌肤自我代谢

寒冷的季节,天气本身就很干燥,脸部肌肤更容易失去水分。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要再过多的去除角质等等,而是应以保湿、滋润为主。而我们对于红血丝的部位就更加需要谨慎了,作为护理中重要一步的清洁,红血丝肌肤应该使用温水湿润肌肤,让肌肤使用温度的变化并打开毛孔,让清洁更快更干净。

2、妆水湿敷强效补水,提升肌肤适应力

如果你的肌肤对于气温的骤变敏感度很高,不要先急着去换掉自己认为不适用的护肤品,而是应该先为脆弱的肌肤补充足够水分消除炎症先。但只为肌肤表层补水是不够的,只有深层滋润肌肤,才能使红脸蛋在整个复原过程不会因为缺水而停滞。而用化妆水湿敷首当其冲,其可以将深层保湿做到很好。

自制化妆水面膜时,一定要用厚型小棉片,并且完全浸透,然后在脸上敷上10-15分钟,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小棉片一定是在给肌肤提供水分,而不是抽走水分才行。

并不是任何化妆水都能进行湿敷护理,一些清洁型略带酸性的化妆水就只适合去角质使用,含有水杨酸、果酸、曲酸等成分的化妆水同样不适宜湿敷,薄嫩的肌肤可经受不起长达几分钟的酸液折磨哦。

3、专属修护产品,特有成分保护肌肤

当肌肤恢复生机之后,才能考虑再给它加注营养,好留住水分和养分,即使完全暴露在危险境地也有自身的抵抗力,这样的护理产品除了质地丰盈,还需要有特别的成分。

二、脸发红是怎么回事

1、脸红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好,稍一活动,面色就比较红润;有些人在害羞、愤怒、惭愧时会脸红;有些人可因饮酒而引起脸红;住在高山上的人,因为空气较稀薄,身体需要更多的红血球以吸收足够的氧气,而红血球携带的血红素一旦增加,脸的颜色就会比较红;有的人因更年期脸红,有的人因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脸红。

脸颊两侧发红的原因有哪些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了,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肌肤,这样不至于是脸颊的两侧发红,尤其冬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这样防止脸部被冻伤,出现发红的现象。而且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合理,这样营养均衡,肌肤才会更,更加富有弹性娇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