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两个月生气了(怀孕两个月生气了肚子不舒服)
怀孕两个月生气了(怀孕两个月生气了肚子不舒服)

怀孕原本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是生活中的琐事实在太多,再加上有些女性不懂排解情绪,导致自己整个孕期都在生气和忧虑中度过。大家表面看到的只是孕妇不开心,却不知道背后的危害很多,尤其是对胎儿健康的危害,可谓是严重到了极点。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孕期生气这个话题,很多女性不以为意,结果却酿下了苦果,最后由宝宝承担。若是可以,请把所有的坏脾气都收起来,身边人也请给孕妇多一些理解,让她们无忧无虑的度过十个月。

孕期生气的危害,一定要早知道

1、影响胎儿发育

还在妈妈肚子里的宝宝,他可以感受到妈妈所有的情绪,不管好坏。若是妈妈长期生气,真的会影响宝宝的发育,除了会影响智力和性格发育外,还有可能导致宝宝畸形,或者是先天流产的可能性。

2、影响营养吸收

容易生气的准妈妈,她们的坏情绪会影响消化系统,导致自身的营养不良。要知道,胎宝宝的生长发育,都是依赖母体的营养。若是妈妈出现营养吸收方面的问题,那宝宝的营养也会受到威胁。

3、影响性格性格

孕期经常生气的妈妈,孕育出来的宝宝性格也会有缺陷,出生后就会表现出郁郁寡欢的一面。而且这类孩子,他们在生活中通常表现的很胆小,甚至缺乏安全感,因为在妈妈肚子里“担惊受怕”。

另外,长期生气也会使妈妈出现抑郁的情况。数据显示,很多产后抑郁的宝妈,她们在孕期生气的频率极高,就是因为不懂排解情绪,才会导致情绪崩溃。

4、影响家庭和谐

孕期本来是一个家庭最幸福的时刻,若是孕妇一直生气的话,家庭氛围难免会受到影响。试想一下,谁愿意整天生活在低气压之下呢。若是碰上理解的家人,那孕妇的状态还能好一点;若是家人都不理解,甚至觉得她“矫情做作”,那日子肯定会更难熬。

想不到孕期生气的危害这么多,不仅仅是对孕妈和胎儿,就连家庭生活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说孕期,为了健康,为了幸福,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这样你就会发现,其实孕期没有那么难熬,反而收获了更多的幸福呢?

孕期如何缓解情绪呢?孕妈不妨做好三件事

1、想想快乐的事情

相信每个人都有快乐的时光,孕妈也不例外。孕期,只要确保宝宝健康,其他的事情就无需过分的操心。平时多想想开心的事情,或者找朋友聊天、逛街,跟所有能让你开心的人在一起。

怀孕后身体激素会有明显变化,情绪低落也是正常现象。重要的是学会自我开解,给自己找些事情做,分散注意力。不管是看书,听音乐,还是跟朋友聊天,都能从中找到快乐。

2、多出门走动

很多女性怀孕后,打着“对宝宝好”的旗号,经常卧床在家,基本上很少出门。若是长期生活在同一空间下,时间久了很可能闷出病,放眼望去没有一点朝气,怎能高兴起来呢?就算不是孕妇,长时间窝在家里,也可能会心情烦躁呢?

所以要多出去走走,不要总是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出门运动。其实很简单,不需要做过于激烈的事情,只要去公园、树林等地方走走就好。外出还能看看路上的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心情就会觉得格外美好。根据天气情况选择外出时间,通常早晨和晚上的空气较好,孕妇可以趁机出门。

3、养成良好作息

休息不好的好,也会影响心情,很多人有“起床气”,这是因为他们睡眠没有保障,所以心情不好。孕期,一定合理的安排休息时间,就算做不到早睡早起,也尽量不要让自己熬夜。

好的作息,可以确保体力充足,这样心情也会变好。同时,还需要注意补充营养,只是没必要吃过于滋补的食物,因为孕妇消化不了。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简单的一日三餐,让孕妇享受被照顾的生活,相信她们的心情也不会太差。

总结

漫长的十月怀胎,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都是一次“历劫”,需要跟之前的生活和工作说再见,所以心理上难免会有情绪。希望身边的家人可以给她更多理解,尤其是朝夕相处的丈夫,更应该在此时照顾孕妈的情绪,给她们心理上更多关注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