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健康码预约口罩方法(龙江健康码怎么预约疫苗)
龙江健康码预约口罩方法(龙江健康码怎么预约疫苗)

当前,正处于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进出社区、办公大楼、交通卡口、机场、火车站等不同场所都需要检查过往人员的健康状况,有时还需要开具健康证明才能通行。

记者从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获悉,为方便民众“自证健康”以及政府健康数据管理,21日晚,

我省开通“龙江健康码”,

针对民众、数据采集员、数据管理员

三大类人群,

建立统一健康码业务流程,

统一健康数据采集标准,

统一中台汇聚处理数据。

健康码申领方式

一、登录操作指引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搜索“龙江健康码”小程序,进入“龙江健康码”小程序首页。

第二步:打开“龙江健康码”小程序,进入“我的”,点击“登录”,此处需绑定您的手机号码,点击“允许”完成登录操作。

第三步:登录完成后需进行实名认证,请如实填写资料后点击“提交”。如需查看认证状态,在“我的”个人中心里可查看。

二、我的健康码操作指引

如果您是第一次点击首页上“我的健康码”,请先完成健康上报才能获取健康码(“健康上报操作指引”位于“我的健康码操作指引”下方)。

1、获取本人的健康码

在您完成健康上报并提交成功后(“健康上报”操作指引位于“我的健康码”操作指引下方),点击“立即生成健康码”。

后续如需查看或出示健康码,进入“龙江健康码”小程序首页,点击“我的健康码”即可进行查看。

2、获取他人的健康码

在您为他人完成健康上报并提交成功后,点击“立即生成健康码”。

后续如需查看/出示您为他人生成的健康码,可进入“龙江健康码”小程序首页,点击“我的健康码”,进入后在二维码处左右滑动或点击“左右箭头”即可进行查看。

注意事项:

(1)健康码具有有效期,默认7天。当健康码过期后,需重新上报一次健康情况即可重新获取。

(2)当健康码因过期等情况无效时,画面如下图展现。此时,点击二维码上的“立即更新”后即可重新获取健康码。

3、管理健康码

在“我的健康码”中,您可以管理本人及他人的健康码。他人健康码除了通过“为他人上报健康状况”获取,也可在管理页面添加。

第一步:点击“健康码管理”并进入。如需添加新的健康码,点击“添加”,也可点击“扫一扫共享二维码”进行添加。

第二步:如需删除他人的健康码,在该人员的姓名处向左滑动,出现“解绑”二字后点击即可删除他人健康码。

三、健康上报操作指引

1、本人自主上报

第一步:进入“龙江健康码”小程序首页,点击“自主上报”— “上报我的健康信息”。

第二步:请根据页面提示和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包括基本信息、是否常住/近期是否在武汉、近一个月旅居史、近期接触史、个人健康状态、是否有如下症状等信息,带“*”号的为必填项目。完成后请勾选“我已阅知本申报所列事项,并保证以上申报内容正确属实”,并点击提交。

第三步:完成健康上报后,可通过“我的”—“我的健康自查上报”—“为自己上报”中查看历史上报的信息。如您的健康信息或行程发生变化,请点击“重新上报”进行更新。

2、为他人上报健康状况

如果身边有老人、儿童以及其他不熟悉线上操作或没有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的共同居住人员,经授权可代其申报。

第一步:进入首页,点击“自主上报”——“为他人上报健康状况”。

第二步:请根据页面提示和实际情况为他人如实填写,填写步骤与“本人自主上报”的操作一致。

第三步:完成健康上报后,可通过“我的”—“我的健康自查上报”—“为他人上报”中查看历史上报的信息。如他人的健康信息或行程发生变化,请点击“重新上报”进行更新。

惊心动魄48小时 两条口罩生产线采购运输记

支援武汉抗疫日记丨病房里的别样元宵节

记录战“疫”瞬间!黑龙江摄影家在行动

记者:蒋平

编辑:王雪梅

责编:杨晔

统筹:王巍 李国玉

监制:连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