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炎怎么治疗(口角炎怎么治疗好得快)

口角炎怎么治疗(口角炎怎么治疗好得快)

我们知道秋季的天气是相当干燥的,而且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容易引起烂嘴角的出现。出现烂嘴角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会给自己自身健康带来痛苦,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做好日常护理措施来促进康复。

秋季烦恼:患上口角炎应该怎么办?

1、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在秋季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比如胡萝卜和萝卜,还有小白菜以攻各种水果。同时还应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和吃一些豆制品以及蛋类食物和瘦肉,这个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富含b类维生素,如果缺乏b类维生素也是会加重烂嘴角的症状。

2、使用保湿润唇油

在平时不要频繁的用舌头去舔嘴角。因为用舌头去舔嘴角的话,会导致烂嘴角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会引起嘴唇越来越干燥,可以适当的涂一些维生素e或者是凡士林来滋润嘴唇,也可以涂润唇油,都有很好的保湿效果。

3、使用药物

如果发现自己的嘴角出现了出血的现象,这种情况应该用温热水把嘴角洗干净,难道嘴唇皮肤比较干的时候再涂上抗生素软膏,比如金毒素,有很好的缓解效果。但是不能胡乱用药,应该听众医生的建议来用药。

4、让结痂自然脱落

如果伤口慢慢愈合,而且出现了结痂这种情况,千万不要自行强行撕掉,应该让结痂自然脱落,以免加重伤口病情,自然脱落说明病情一步步在好转,这时候不要胡乱撕扯,以免嘴角再次受伤。

5、及时就医

如果嘴角的伤口比较严重,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感染症状,发现烂嘴角的范围越来越大,而且出现了溃烂和掉清等严重情况,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治疗。

大家在秋季一定要注重皮肤的保养,特别是嘴角的保养,因为在秋季只要稍微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就容易导致嘴角出现溃烂的现象发生,所以在秋季应该多喝水,同时还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给皮肤补充水分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就可以预防烂嘴角的发生。如果已经出现了烂嘴角,那么就应该积极做好日常护理措施,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应该到医院进行专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