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甜点吗(怀孕可以吃甜点嘛)
怀孕可以吃甜点吗(怀孕可以吃甜点嘛)




“忌口”酒水及含酒精的其他饮料食物

“酒里面含有酒精,由于酒精可以通过胎盘进入到胎儿体内, 而酒精的代谢产物,可以阻止胎儿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会影响胎儿 的正常生长发育, 可能会停滞,影响中枢神经系统使智力发育受损,有可能引起胎儿畸形。


“忌口”存在安全隐患的食物

①可能含有李斯特菌的食物:没有洗干净的生蔬菜,没有经过巴氏消毒的牛奶和奶制品(城市人口不容易喝到,但是部分农村地区 会接触到), 没有煮熟过的各类熏肉、熏鱼、火腿、热狗、肉酱(比较常见的如烟熏三文鱼,西班牙火腿);

②可能含有沙门氏菌的食物:生的或没有全熟的鸡鸭肉海鲜(比如寿司),没有全熟的蛋,可能含有生蛋的酱料蛋黄酱,美乃滋 等;

③鲜榨蔬果汁:脱离了完整水果的无菌状态,高糖液体是病菌滋长的培养皿,不建议引用。




“忌口”重金属含量高的食物

①汞含量比较高的海鱼(食物链等级更高的):如:剑鱼,国王鲭鱼,方头鱼/马头鱼,鲨鱼,吞拿鱼/鲔鱼、金狮鱼、马林鱼;

②螃蟹可以吃!富含优质蛋白和DHA,只要完全煮熟,是营养丰富又安全的食物;

③含铅高的食物:转炉爆米花、皮蛋、水果皮、膨化食品、近海的海鲜(蚬子、蛏子之类的)。


“控制”含糖量高的食物和饮料

比如可乐、甜茶、甜点。WHO已经明确规定了添加糖的摄入量,每天不超过25g, 而瓶330ml的可乐就可以提供35g的添加糖,除 此之外,提供不了任何有益成分

“控制”高油脂高热量的 油炸食品、加工食品

含油的饼干、曲奇、蛋糕、炸鸡、薯条、薯片等,含有不健康的脂肪酸,所以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你记住了吗?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感兴趣的姐妹们可以关注公主号【柚妈柚子】,了解更多孕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