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大蒜生姜(怀孕大蒜生姜可以吃吗)
怀孕大蒜生姜(怀孕大蒜生姜可以吃吗)

自从国家开放三胎政策以来,很多女性朋友跃跃欲试,准备再拼一次。尤其是现在入冬了,大家备孕的积极性更高,期待着明年的秋天来个虎宝宝。十月怀胎是个辛苦而漫长的过程。女人吃不好睡不好都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有时是因为孕吐没胃口,有时是因为饭菜烧得不合口味,一点想吃的念头都没有。宝妈也是过来人,怀孕的心酸似乎历历在目,我更能理解大家的伤心点。为何说为母则刚,因为面对孕期的种种不适,只能咬牙挺着,想办法缓解。

众所周知,孕期需要摄入足够的营养才能保证自己和宝宝不会因为缺少某种营养而抽筋、贫血等。孕期除了医生嘱咐不能食用的食物外,其他的都要多次少量食用,不能挑食,只有吃好了吃对了才能应对各种问题。宝妈建议大家多吃5种鱼,忌食1种鱼,为了自己和孩子要吃对。

5种鱼

第1种:鲤鱼

鲤鱼属于淡水鱼,它的腥味没有海鱼重,鱼鳞大,是餐桌上的美味之一。它的蛋白质含量高,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它还可以为人体提供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孕期的女性很容易出现水肿,吃点鲤鱼对妊娠期消肿有效果。所以孕妇可以适当地食用一些鲤鱼,对身体有利。

中国老百姓爱把鲤鱼腌制来食用,建议孕妇不要吃,防止摄入过多的盐分。我们可以清蒸、红烧或者是炖汤食用。

推荐食谱:砂锅鲤鱼

食材准备:鲤鱼1条、生抽、老抽、面粉、淀粉、鸡蛋、泡打粉、姜、料酒、胡椒粉、盐、食用油、洋葱

制作过程:

我们把鲤鱼去掉里面的内脏、鱼鳞、鱼鳃等,再加入1把面粉揉搓一下,冲洗干净,沥干水分。把鲤鱼剁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淀粉、鸡蛋、无铝泡打粉、葱、姜、料酒、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锅中刷油,把鱼块放入锅中煎。两面都定型后,盛起来。洋葱洗净切碎放入砂锅底部平铺,再放一点姜。然后把鱼铺在上面,再加点洋葱在上面。倒入生抽、老抽,盖上盖子焖煮10分钟。撒点盐,继续煮几分钟,撒点香菜就可以食用了。

第2种:鲫鱼

鲫鱼是我们最常见的淡水鱼之一,肉质细嫩,鲜美可口。它的营养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等矿物质。自古以来,女人怀孕或者是产后,家里人就会用鲫鱼做美食吃,希望可以缓解孕吐以及下奶。小一点的鲫鱼可以炸着吃,大一点的清蒸或者是炖汤喝。宝妈建议大家用鲫鱼炖汤喝,因为入冬后女人容易手脚冰凉,一碗热乎乎的鲫鱼汤下肚,别提多舒服了。

推荐食谱:鲫鱼豆腐汤

食材准备:鲫鱼1条、面粉、生姜、葱、盐、食用油、豆腐、料酒

制作过程:

我们把鲫鱼的鱼鳞、鱼鳃等去除,然后加入面粉揉搓一会,再冲洗干净,沥干水分。锅烧热,倒入油,滑一下锅倒掉,再加入1勺冷油。锅四周撒点盐,放入鲫鱼煎。鲫鱼两面都煎黄后,倒掉鱼,加入开水,大火煮开,改小火炖。豆腐泡入淡盐水中15分钟,冲洗干净后倒入锅中焯水。约2分钟后,捞出,切成小块。鲫鱼汤变白后,倒入豆腐,加盐调味,继续煮15分钟左右,撒点葱花就可以喝了。

第3种:墨鱼

墨鱼其实就是乌贼,其实是属于海洋全体动物。它全身都是宝,味道鲜脆爽口,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女性塑造体型和保养肌肤的理想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粘多糖、镁盐、磷酸钙、氯化钠等,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孕妇可以适当食用一些。

推荐食谱:红烧墨鱼

食材准备:墨鱼500克、豆瓣酱、姜、料酒、小米辣、葱、蒜、生抽、盐、食用油、胡椒粉、老抽、熟白芝麻

制作过程:

我们把墨鱼处理干净,切成小块。锅中烧水,倒入葱、姜、料酒、盐焯水。待锅表面有很多浮沫时,捞出墨鱼,过温水冲洗干净。热锅冷油,倒入豆瓣酱煸炒一会。加入姜、蒜子、小米辣翻炒均匀。倒入墨鱼,快速翻炒。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焖煮2分钟。加入1勺开水,加盐调味,继续焖煮10分钟左右,撒点葱花芝麻即可食用。

第4种:黑鱼

黑鱼是这几种鱼中长得最吓人的,表面呈花纹状,有点像蛇。不要看它的外表不够俊俏,它的营养价值可不容小觑。它是一种肉质细嫩、鲜美可口,药用价值很高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钾、镁、钙等微量元素。其中铁和锌的含量比很多鱼都高出很多。孕妇和产妇适当食用一些黑鱼可以储备能量,为生产哺乳做准备工作。

推荐食谱:酸菜鱼

食材准备:黑鱼1条、酸菜300克、干辣椒、野山椒、淀粉、鸡蛋、生抽、葱、姜、盐、食用油、面粉、蒜

制作过程:

我们把黑鱼去掉内脏、鱼鳃等,加入1勺面粉揉搓一会,再冲洗干净。把鱼头、鱼骨头和鱼肉分开放。鱼头和鱼骨中加入料酒、葱、姜搅拌一会儿,腌制10分钟。鱼肉中加入料酒、淀粉、鸡蛋、葱、姜、生抽腌制一会儿。酸菜洗净,切成碎末。热锅冷油,倒入鱼头、鱼骨头煎一下。再倒入酸菜,大火爆炒一会儿。加入开水,大火煮开。捞出鱼头鱼骨和酸菜放入碗底部。把鱼肉放入汤中,煮1分钟左右,捞出放到碗中。碗中加入蒜末、干辣椒、葱,然后浇1勺热油即可食用。

注意:少放辣椒、野山椒,孕妇只吃鱼,其他不要食用。

第5种:鲢鱼

鲢鱼可能是众多鱼中价格最便宜的一种了,是我国主要的淡水养殖鱼类之一。它肉质没有鲫鱼细嫩,但也是鲜美。鲢鱼能为人类提供优质的胶原蛋白,是女性滋养肌肤的理想食品。建议大家可以把芋头炖豆腐食用,鱼身子红烧食用。

推荐食谱:红烧鲢鱼

食材准备:鲢鱼1条、生抽、老抽、胡椒粉、料酒、葱、姜、面粉、盐、食用油、辣椒

制作过程:

我们把鱼去除鱼鳞、鱼内脏等,然后加入面粉揉搓一会儿,再冲洗干净,沥干水分。把鱼剁成块,备用。热锅冷油,滑锅后倒掉,再加入1勺冷油。锅四周和底部撒点盐。把鱼块放入锅中煎,待全部定型后,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姜、辣椒翻炒均匀。加入1大碗开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锅中汤汁剩一半时,加盐调味,继续焖煮10分钟,撒点葱花即可。忌食1种鱼

河豚

河豚大家都听过,它的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是一种名贵的高档水产品,被誉为“菜肴之冠”,但其卵巢、肝脏、肾脏、眼睛、血液中含有剧毒,处理不当或误食,轻者中毒,重者丧命。孕妇最好不要食用,因为谁也保证不了把它处理干净了。


结语:入冬后女人记得吃5种鱼,忌食1种鱼。女人要为了自己和孩子吃起来哦。我是宝妈私房七七八八,一个喜欢捣鼓饭菜的上班族。每天围着灶台、锅碗瓢盆和工作转,累并快乐着。我会竭尽所能分享我家的三餐四季,给大家提供参考,也是记录我逝去的青春,同时也期待与您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