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完三天会怀孕吗(月经完三天会怀孕吗?)
月经完三天会怀孕吗(月经完三天会怀孕吗?)

女性的月经姨妈可以客观地反映女性卵巢和子宫的健康状况,并且被描绘成生殖健康的镜子和身体健康的晴雨表。由于个体差异,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和月经量都不尽相同,有些月经会在三天左右结束,有些会持续一周,两者有什么区别?哪种更容易怀孕?

经期3天和经期7天的区别


女性在 12 至 13 岁时面临初潮,卵巢在18岁时成熟时,子宫内膜会随着激素水平的升高而有规律地脱落,就有了规律的月经周期,会持续到大约45岁至55岁就绝经了,那就是月经能在女性半辈子。

而有的女性每次3天就结束了,而有的女性则会持续7天,甚至更久。其实不管女性的月经是3天的,还是7天的,这都是正常的。无论月经持续多久,都以第2~3天出血最多。女子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一般是20~100毫升。一般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就算是正常。

如果每次来月经只持续两三天就没了,而且经量很少,一包卫生巾都用不完,那么就要看是不是因为身体营养不良、体内的雌激素分泌过少,还是因为过度减肥等原因导致的月经异常。

还有的女性月经每次都要超过七八天,而且月经量很多,很可能是患有妇科疾病,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月经持续时间过长、量过多或者淋漓出血,一般提示子宫有病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或者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经期3天和7天,哪种更容易怀孕?


谈不上哪种更容易怀孕,因为这两个对于女性都是健康的,如果非要说哪种更容易怀孕的话。

综合来看月经是平均3-5天结束,这也就是最佳天数。这样的话月经规律,且总是3天的女性相对来说就占了优势。因为,她例假结束的时间早,相对于时间长的,有更多时间备孕,“中奖”几率也会更高一点,更容易怀孕。而相对来说,例假时间长的,7天或者更长的女性,会让女性对排卵期的判断有误,就没那么容易找准时机备孕了。

不过,女性也不要过于担心,只要月经来的天数在正常范围内,每月来3天或者7天都能顺利备孕。当然,前提是经期规律,也就是每月月经周期比较固定,不管是28天或者30天,周期差得不多。这样,也是容易找准排卵期,方便备孕的。


经期7天变3天,正常吗?


通常在卵巢激素的作用下,每个人都有其固定的月经周期、月经期以及月经量,这种状况一般不会改变。只有机体因素改变时,或者环境因素改变,或者服用其他药物等,可能会导致月经周期、经量以及经期时间的改变。如果只是偶尔一次改变,无需顾虑,因为造成这种改变的原因很多,不属于病态。



如果持续改变,要寻找其原因。首先某些情况下,怀孕以后可能会造成一过性的月经量减少,要注意有无早孕反应,必要时可以做尿检。如果机体因为其他疾病导致的7天月经变为3天,疾病治好后就应该可以恢复。

还有一些月经病也会造成这种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而且持续存在应该寻找其原因,了解是属于正常生理状态,还是疾病导致。如果是疾病导致要寻找是哪种疾病,从而进行正确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