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治疗脱发(医院治疗脱发要多少钱)

医院治疗脱发(医院治疗脱发要多少钱)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孙卉 记者 曹德伟)\" 脱发 \" 一直是年轻人调侃的话题,去年底,国家卫健委公布的一组数据登上热搜,让不少网友 \" 秃 \" 然慌了。据统计,我国脱发人群已经超过 2.5 亿,每 6 人中就有 1 人有脱发情况。前不久,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开设了脱发专病门诊,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门诊预约常常是提前 3、4 天就满了,而前来就诊的患者中最小的才 18 岁。

△雄激素性脱发的典型表现

18 岁的小周(化名)刚上大一,最近他发现自己的发际线越来越高,头顶也有点稀疏了起来,想起爸爸、爷爷都有 \" 秃发 \" 史,他便在网上挂了号,前来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就诊。\" 像这样的年轻患者,目前在临床上越来越多。\"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病免疫实验室主任、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刘莉萍告诉记者,以往,脱发还只是 \" 老爸 \" 们的专利,但目前来看,脱发人群已经日渐年轻化,20 岁到 40 岁之间青年占较大比例。

刘莉萍介绍,目前,医院脱发专病门诊开设时间为每周四下午半天,采取预约就诊,常常提前 3、4 天就约满了,而脱发并不只是男性的困扰,女性患者也不少。\" 女性患者大多对自己的容貌更在意,发现有脱发症状后会及时就诊。从比例上来看,男性比女性患者稍多一些。\"

△女性脱发过程

据了解,很多男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发际线越来越往后移,额头变得宽大,或者头顶部的头发越来越稀,呈现 \" 地中海 \" 的现象,这就是 \" 雄激素性脱发 \" 的表现。据介绍,男性患者约九成都属于 \" 雄激素性脱发 \"。例如电视剧《隐秘的角落》里的张东升,《我爱我家》中的纪春生,通常此类型的脱发发生在雄激素水平较高的青春期。而女性和男性一样,也会发生雄激素性脱发。但与男性不同,女性常常表现为头皮中央的毛发变稀而露出头皮,但前额发际线通常不受影响。除了雄激素性脱发以外,休止期脱发在女性也很常见。\" 有个女患者来就诊的时候,用塑料袋装着一大把掉落的头发,差不多有好几百根,而这只是她一天掉的量。\" 刘莉萍告诉记者,这位女患者的情况就属于急性休止期脱发,通常都是因分娩、高热、慢性疾病、营养不良、大手术、身体创伤、失血、严重精神压力、甲状腺功能低下以及部分药物的使用等因素引起。

△电视剧《隐秘的角落》里的张东升

医生提醒,判断自己是否 \" 脱发 \",可以通过简单的小实验,用拇指、食指、中指从发根部轻轻捏住一缕头发(约 40-60 根),顺着头发轻拉。如果一次捋掉超过 5 根,说明可能已经有脱发问题了,需要去医院就诊。如果没有超过 5 根,但发现自己的发际线越来越高,或者头顶的头发变稀,尤其是家族中有脱发的亲属,那么医生建议尽早来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脱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以及如何治疗,最靠谱的手段是还是到医院进行皮肤镜等相关检查,找到病因,从而对症治疗。\"

( 相关资料图片 通讯员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