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上方疼是什么原因老是饿(肚子饿了上腹部痛是什么原因)

肚子上方疼是什么原因老是饿(肚子饿了上腹部痛是什么原因)

今日发生这样一则新闻,23岁女子胃疼两周没重视被确诊为为胃癌,发生这样的事真的很令人痛心.我们经常胃部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都不会引起重视,以为只是胃溃疡,导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区分胃溃疡和胃癌呢

第一,年龄可以区分,其实胃溃疡是一种慢性的疾病,它是经过很长时间的积累,这才变成了胃癌,所以一般胃癌一般四十岁左右的人为高发年龄段,胃溃疡易发生在比较年轻的人身上,一般在四十岁以下,而胃溃疡的疼痛症状是肚子上部分痛,疼痛的时间比较长,可能会连续性的疼痛几天的时间,甚至会超过一个月,或者长达几个月的疼痛,恢复正常时有一段时间会不疼,但是呢过了一段时间没多久就又会复发,这样的规律可以长达几年不止。

而为爱胃癌就不一样了,不仅是年纪为四十岁以上的人,而且早期症状不明显,身体很难察觉,等到病情严重,就会出现肚子上部疼,而且疼痛的感觉会渐渐加重,不过只是疼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恢复正常,但是胃癌要比胃溃疡严重的多。

第二,饮食,胃溃疡病人反而更容易感觉到饿,更想吃很多东西,因为掌管消化的胃粘膜被破坏,相当于胃里一直有一个洞,需要我们一直用食物去填充,如果没有及时吃东西的话,还会出现乏力,手抖动,腿脚发软等症状,所以胃溃疡病人,都是少吃多餐,但是得了胃癌的病人,不仅不喜欢吃东西,尤其到了胃癌晚期,会直接出现停止进食的现象,身体会迅速消瘦,还会出现很多的

并发症,如贫血,淋巴结肿大,等等。

第三,二者疼痛的规律不同,胃溃疡的痛一般在吃完饭之后,半个小时左右开始出现烧灼感,因为我们在进食后,开始消化,胃酸会分泌增多,就会使胃酸,刺激溃疡面,所以疼痛会长达几个小时才会停止,而胃癌的疼和吃东西没有关系,是没有原因的疼痛,吃药也不能缓解这种疼痛。

所以我们可以吃一些什么类型的食物呢

因为胃部出现问题,但是由于幽门螺杆菌,而唱喝丁香和生姜泡的水,可以有杀菌消毒,从而缓解胃溃疡疼痛现象。

并且可以常吃大蒜,常吃蒜可以增强我们的抗癌能力,所以喜欢吃大蒜的人不容易患有胃癌。

也可以多吃蘑菇,因为有研究表明,众多的食物当中而蘑菇中含有的多醣体,粗纤维,钙等物质,这些都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抗癌能力,而胃溃疡如果没有控制好,会很容易演变成胃癌,所以得了胃溃疡一定要尽早治疗,才有可能治愈,避免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