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青少年身心健康方法(福建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福建青少年身心健康方法(福建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宁德市民族中学及时开启线上防疫心理课,为居家隔离的学生提供心理调适,呵护他们的身心健康。

宁德市民族中学心理教师陈清清:没有好的学习状态,那老师这边给你几个建议,首先就是在开始学习之前,我建议把你的物理环境整理清楚,把学习的环境整理干净,这样子就避免客观因素干扰你的学习。

4月2日,宁德民中教师陈清清正在线上和居家隔离的学生耐心交流,安抚他的焦虑情绪。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宁德民中第一时间建立心理援助小组,为家在封控区的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增强学生“心灵免疫力”。

宁德市民族中学心理教师王丽珠:居家隔离的学生可能会在情绪上担心学习成绩,会感到紧张焦虑,另外突然到来的人身自由限制,可能会让他们感到一种孤独感或者是不知所措,所以在面对这些,我觉得应该是要理解和接纳这些情绪的。

为此,老师专门在课上讲解了如何合理制定规律作息表、“正确看待‘隔离’”以及学会接纳处境等内容,并通过指导学生学习蝴蝶拍技术以及肌肉放松法,逐步恢复心理上的平静,稳定自己的情绪。

宁德市民族中学心理教师王丽珠:在人际上多和父母沟通,跟外界也尽量保持(线上)接触,可以在家和父母做一些有趣的小游戏,跟老师同学保持联系,这样也可以减轻我们的一个孤独感,在我们学校心理辅导方我们会两三天的定期和学生做一个交流,也会推送一些关于居家隔离的小文章。

此外,学校教师还每天为封控区学生提供线上教学,保障他们在隔离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队

来源:今日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