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装修需要多少沙子(装修一般用多少沙子)
正常装修需要多少沙子(装修一般用多少沙子)

冬天一到,雾霾、口罩还有沙尘暴,简直不胜其烦。但到了家居装修领域,不经意花钱费事的却是沙子!

沙子、水泥,装修必需品

沙子、水和水泥,混合搅拌成水泥砂浆,地面找平得用到,墙面批荡得用到,瓷砖铺贴得用到,小小不起眼的沙子,用处还真不少!

之前有谈到关于建筑装修用砂的品种猫腻,这回更详细谈一谈具体施工,买的沙子总不够,到底被做了什么手脚?

当沙子碰到小区物业

买房、装修,我们碰到的每一个问题,永远或多或少会跟物业沾上边。

这回作妖的是,沙子堆运

大多数装修业主的用沙量都很少,也不会从外面整车购买。即使从外面购买整车沙子,物业不让运不进小区,最多只能倒在小区门口。这样,倒沙地点就会把人难住,城管执法人员会来查。即使不来查,小区门口倒沙子至少要取得小区物业公司的同意。

就算物业公司同意业主将沙子倒在小区门口,往小区房里里运也会成为问题。

第一,小区内的手推车能不能租出来?

第二,即使可以租,租金价格是否合理?

第三,将沙子一车一车运到楼下,怎么往上搬呢?

一般小区物业为了整体的干净整洁,要求业主不得堆放在小区通道内,因而小区外、马路边,自然就成了更多装修业主迫不得已的选择。

堆在马路人行道、小区门口是更多装修业主的选择

风吹日晒雨淋,沙子的自然减少倒是其次,但却始终如鲠在喉,令人不适。

总之,从买到运送再到家中,一道一道,都是难过的坎。

当沙子与泥瓦工结合

当沙子与泥瓦工结合时,催生出来的就是“老板,你家的沙子又用完啦……”这是装修的真实写照。众所周知,对整个装修来说,沙子的费用只占到很小的比例,也很少有人去关注沙子的价格、用量,如果装修预算在承受范围之内,我们并不会计较太多。

水泥砂浆

从事装修十余年的李先生表示:

沙子、水泥是装修必需品,但是沙子的计量难,价格不透明,也没有相关的行业标准。大多数情况下,都只能从沙源地批发整车沙子,一般每车沙子不到四方。与此同时,每户用沙量大约8方,理想情况是只需要两车。但往往大多数情况是,泥瓦工一遍又一遍地催,“老板,你家的沙子又用完啦……”

沙子去哪儿了

按照1:2的比例,一户家庭装修的用沙量8方左右,但实际用量往往远超。从源头到泥瓦工,原因不外乎如下几个:

“在小区集体装修期间,沙霸”缺斤少两

装修遇沙霸,惹不起也躲不起。由于背后有物业、开发商的隐性支持,从而霸占有大量装修需求的新小区,垄断装修用沙市场,向正在装修的业主强行高价出售沙石料,而他们出售的装修材料一般都存在价格高(常常比市场价贵了不止一倍)、质量差、缺斤短两等问题。

打击沙霸的横幅标语

泥瓦工超量应用

按照当前国家建筑地面找平的行业标准:

2平方米内落差>3毫米,地面不平;

2-3平米内落差≥5-10毫米,严重不平;

2平方米内落差≤3毫米,地面合格。

无形的损失:水泥砂浆找平层

但泥瓦工在地面找平、墙面批荡以及瓷砖铺贴的混凝土用量上,经常做到国家标准以上,使得沙子用量大增。

装修经验万家谈,绝对逃不脱的就是钱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