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拉伸的好习惯健康瘦身好方法(经常拉伸有助于瘦身吗)
保持拉伸的好习惯健康瘦身好方法(经常拉伸有助于瘦身吗)

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

坚持拉伸训练的必要性,你知道吗?

拉伸是一项低强度的训练,可以疏通气血,促进血液循环,提升身体柔软度,非常适合久坐不动的人进行训练。

坚持拉伸训练,可以帮你改善这些问题:

1、平时久坐出现的腰酸背痛、下肢血液循环受阻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拉伸训练激活身体肌群,促进血液循环,强化气血,以此提升自身的健康指数,减少亚健康疾病的困扰。

2、平时坐姿问题出现的含胸驼背、气质差问题,拉伸训练可以帮您矫正体态,纠正脊椎变形问题,帮您塑造挺拔的身姿,不知不觉提升自身形象跟气质。

3、改善身体僵硬的问题,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身体经络会逐渐老化,而拉伸训练可以疏通经络,提升身体柔软度。而筋长一寸长寿十年,想要延年益寿,那么坚持拉伸训练是很有必要的。

4、改善便秘问题。长时间久坐,饮食搭配不均衡容易让你肠道蠕动性下降,出现便秘问题,而拉伸训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强健肠胃,提升胃动力,有助于疏通肠道,促进排便。

5、改善失眠问题,提升睡眠质量。平时有失眠问题跟入睡困难的人,拉伸训练可以放松身体跟大脑,释放压力,有效提升睡眠质量跟睡眠深度,白天精神状态也会更加充沛。

这就是拉伸训练可以收获的益处。

无论是健身还是不健身的人都可以进行拉伸训练,每天一遍,每次15分钟就可以达到锻炼的效果。

刚开始拉伸训练的时候,我们可以从低难度的拉伸动作开始,只需要一张瑜伽垫,在家就能练起来。

下面分享一组拉伸训练动图,适合新手进行训练,建议收藏!

动作1、婴儿式(进行5次,每次5-10秒钟)

动作2、手臂背后相扣(左右各进行5次,每次5-10秒钟)

动作3、蝴蝶式(进行5次,每次5-10秒钟)

动作4、仰卧盘腿屈伸(左右各进行5次,每次5-10秒钟)

动作5、跪姿后勾腿(左右各进行5次,每次5-10秒钟)

动作6、小飞燕(进行5次,每次5-10秒钟)

动作7、骆驼式(进行5次,每次5-10秒钟)

动作8、站姿后勾腿(左右各进行5次,每次5-10秒钟)

8个拉伸训练,学习动作的正确轨迹,坚持2个月时间,相信你的身体状态会有不错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