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底治疗(盆底治疗有必要做吗)

盆底治疗(盆底治疗有必要做吗)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私密医生周明书,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的头条号【生殖整复MD周】,关注我,和我一起学习私密知识,守护私密健康吧!下面我们来聊一聊如何做盆底康复治疗,希望能对大家所有帮助!

1、盆底肌肉训练,又称为凯格尔运动。方法为缩紧肛门的运动,每次收紧不少于3秒,然后放松。连续做15~30min,每日进行2~3次;或每日做150~200次,6~8周为1疗程。

2、盆底肌肉电刺激 电刺激是通过刺激尿道外括约肌收缩,通过神经回路进一步增强括约肌收缩,加强控尿。电刺激神经和肌肉,兴奋交感通路并抑制交感通路,抑制膀胱收缩能力,降低逼尿肌代谢水平,增加膀胱容量,加强储尿能力。电刺激治疗是手术后促进神经功能康复的积极手段,能被动锻炼肌力,预防肌肉萎缩,使神经恢复功能。电刺激是通过松弛盆底肌来缓解因肌痉挛引起的疼痛,直接诱导治疗性的反应或者调节下尿路功能的异常。

3、盆底生物反馈治疗 生物反馈治疗通过肌电图、压力曲线或其它形式把肌肉活动的信息转化成听觉和视觉信号反馈给患者,指导患者进行正确的、自主的盆底肌肉训练,并形成条件反射。它能有效地控制不良的盆底肌肉收缩,并对这种收缩活动进行改进和纠正。生物反馈方法包括生物反馈、膀胱生物反馈、A3反射、场景反射。

4、盆底肌肉康复个体化治疗 每个产妇的盆底损伤情况不同,每个人初始的肌肉收缩能力、学习能力是有差异的,部分产妇Ⅰ类纤维收缩能力较好,部分产妇Ⅱ类纤维收缩能力较好,有小部分甚至无法识别盆底肌肉收缩。因此,产后盆底肌肉康复是无法统一治疗标准和固定训练模式的,必须遵循个体化治疗原则,针对每个产妇的自身情况及在康复过程中的效果做及时的调整,制定个体化的训练模式和方案。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虽不像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和生命,但它严重影响中老年女性的生活质量,由于社会关注度低,所以就诊率低,我们真诚的希望广大女性善待自己,关爱盆底,及时就诊,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如何做盆底康复治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你还有关于私密健康方面的疑惑,不妨私信于我,我给大家做具体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