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吃什么钙片好呢(怀孕了吃什么钙片比较好)
怀孕了吃什么钙片好呢(怀孕了吃什么钙片比较好)

前些天去看闺蜜的时候,发现她躺在床上整个人快被枕头淹没。我问她咋回事,她说她腰酸背痛得要命,小腿还时不时地抖两抖,只能通过这种办法缓解一下。她问我:我生了两个孩子还得天天抱着,为啥出门还能健步如飞的,难道腰都不会累的吗?我笑嘻嘻地跟她说因为我身体好。收获了她一阵枕头攻击。

作为孕妇,怀孕中后期出现腰酸背痛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它只是一种症状,不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但如果伴随着小腿抽筋和头晕等症状的话,那么就需要引起准妈妈们的注意了。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得先来了解一个知识:为什么孕期会出现腰酸和小腿抽筋。

腰酸是因为怀孕期间受宝宝发育影响——子宫增大、肚子前凸,从而压迫腰部,影响血液循环,导致下肢静脉回流受阻;而小腿抽筋则是因为孕期缺钙——血液中的钙离子能够降低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如果钙离子减少,那么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就会增加,从而引起我们俗称的“抽筋”了。有没有什么缓解的办法呢?

一方面准妈妈们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要久站,不要睡太软的床,选择舒适松软的鞋子;另一方面还需要适当补充点钙。

孕妇补钙不只是为了自己,同时也是为了宝宝。

胎儿如果在肚子里的时候缺钙,出生后就容易出现佝偻病、颅骨软化、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症等病症。

但是市面上的补钙产品眼花缭乱,因此我们要挑选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一般补钙产品分为固体和液体两种形式,常见的有柠檬酸钙、葡萄糖酸钙、奶钙和碳酸钙等等,分为一代的无机钙和二代的有机钙。

其中,碳酸钙为一代的无机钙,柠檬酸钙、葡萄糖酸钙和奶钙属于二代的有机钙。二者效用差别不大,碳酸钙的价格会较低,但可能出现胃肠道的不良反应,而葡萄糖酸钙等价格略高,对胃肠道的刺激比较少,因此孕妇应该选择二代的有机钙。

第二,在有机钙中,孕妇首选液体钙。这是因为液体钙中钙质的颗粒更细小,更容易被肠胃吸收,而固体钙虽然钙质含量高一些,但是吸收比较慢。

第三,柠檬酸钙、葡萄糖酸钙和奶钙中,三者的效果差别不大,柠檬酸钙的水溶性要好一些;而奶钙来源于天然牛乳,比较容易吸收;葡萄糖酸钙是钙离子溶解在葡萄糖液中,比较适口。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就行。

我们在知道了以上这些知识后,再来挑选补钙产品就十分容易了——新西特强化钙是冲泡型的饮料,属于液体钙;其次,钙成分来源于葡萄糖酸钙和奶钙,属于二代的有机钙,双重钙结合,吸收更好;最后,葡萄糖酸钙和奶钙兼具了吸收和口感,让准妈妈们能够更轻松地服用营养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胎儿对于钙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孕中晚期,所有妊娠期的女性,尤其是患妊娠期高血压的女性,补钙应从孕20周开始直至孕期结束;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在哺乳期应注意钙的摄入。准妈妈们补钙则可以有效避免骨质疏松等问题。

准妈妈补钙,对小宝宝和妈妈本人都好处多多,如果你也出现了腰酸背痛、小腿抽筋的问题,不要再耽误了,赶紧起来补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