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疑问很正常(有疑问很正常的名言)
有疑问很正常(有疑问很正常的名言)

5月21日,我们收到彩生活物业一封\"奇特\"的活动邀约,邀请记者来到深圳花郡小区与当地业主一起对物业人员的工作来\"挑刺\"。此次活动是一场主题为\"以真示人\"的家园开放日活动,是该物业在全国上千个项目同时举办的其中一场,我们采访了活动总策划人举办该活动的初衷,同时了解了小区物业日常管理工作的内容,以及业主对此活动的感受及评价。

一个为百万业主准备的\"彩蛋\"

问:为什么要策划这个活动,你策划的初衷是怎样的?

答:据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人--彩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于海华女士介绍,\"以真示人\"家园开放日是我们今年面向业主推出\"彩诞节\"的其中一环节,活动范围覆盖上千个小区、超百万业主,作为专为业主打造的节日,寓意为彩生活自诞生之日起即肩负起为业主创造多彩生活的使命,在活动期间会给业主送上惊喜的\"彩蛋\",借此回馈业主,感谢他们对我们日常工作开展的支持。

今天这个活动主要展现物业最真实工作场景,如小区的设备房、监控房这些平时难以接触的地方,并当面接受业主们的意见和建议。\"彩诞节\"另外两部分:一是为业主送小米、厨房用品的惠民活动;二是举办多彩集市、亲子趣味活动、夏令营、棋艺比赛等的多彩芳邻节活动。策划此活动的初衷是希望能打破邻里冷漠,促进邻里和睦,增强情感沟通,拉进业主与物业的关系,携手建设幸福社区。

今年我们还会针对高考生举办的\"助力梦想,决胜未来\"助考活动,以及会推出彩生活全新IP形象,打造更好的品质服务,做业主的守夜人和吹哨人。

以真示人,不惧\"挑刺\"

问:这次\"以真示人\"家园开放日活动具体是怎样的?

答:开放日作为一场透明式物业服务,我们在5月21日这一天,在全国服务社区开展了这个活动,是希望通过带领业主参观设施设备和四保场景,零距离的接触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状态,让更多的业主都有机会从不同的视角认识物业、了解物业,增进了小区住户对物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同时能零距离的聆听业主对于物业工作问题与建议,现场答疑及登记,做到快速响应,携手一起打造更加舒适、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问:以真示人的\"真\"指的是哪些方面?

答:一是活动形式上透明公开地展示物业日常工作有哪些,二是站在服务的角度上,我们希望让业主更了解物业人是怎么服务业主的,三是站在业主的角度,能更好的聆听业主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希望借开放日这个契机,能与业主面对面的沟通,了解哪些地方我们做好了,要继续保持,哪些地方还不足,需要改进;同时当业主更了解小区日常管理工作有哪些时,也便于我们日常工作的开展。

问:直面业主真实的声音,不会担心无法回答及解决吗?

答:对此,于海华女士直言说不怕,\"我们觉得这是个很好自我改进的契机。我们希望业主能把问题和建议都一股脑儿的说出来,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业主会有问题是很正常的事,查缺补漏,有批评才会有进步,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工作不能怠慢,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从而能为业主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

怎样打造和谐幸福社区?

问:该小区的情况是怎样的?

答:据花郡小区物业项目黄经理介绍,小区是自2010年12月建成,彩生活物业在建成之初入驻并服务至今;小区总共有4栋楼、1178户数、居住1700余人,业主多为中青年,20岁到40岁占比为70%。目前花郡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涵盖保洁、保安、客服、维修工、绿化工等岗位。

问:物业日常工作是怎开展的?

答:日常包括客户服务、工程管理、秩序维护、环境美化等工作,像是我们的客服是24小时在线值班的,业主可以通过多种形式联系我们,然后像是我们今天参观的配电房、水泵房、监控室等设备,也会每月定期维保,以保障业主安全。

同时,我们在小区建设了居民图书馆,同时也是我们的党建活动中心,会在这里举办各种互动,在过去一年,我们在春节、端午、中秋、寒暑假等节点开展社区活动共计12次,还会不定期开展便民活动周,帮助业主维修家电、理发等;同时,对于老年人也会定期上门拜访关怀,了解他们的需求。

走近小区\"背面\" 安全感倍增

在第一站,我们参观了小区的水泵房、配电房等设备,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小区供水系统的工作原理和保障体系,更清楚地知道物业是怎么保障自己平日的饮水安全。在配电房、发电机房,大家了解到每次停电时发电机房是如何启动工作地。在看完水电房,业主王阿姨表示,\"觉得很新奇,第一次知道我们用的水电原来是这么来的\"。

在第二站是参观小区监控和消防系统。大家仔细观看了监控屏幕上全域无死角地监控画面和小区24小时值班制度,了解到当遇到突发状况时,如何操作电梯设备求助、小区重要设备监控点位等情况。以及当出现火情时,消防设备如何启动投入使用、遇到突发情况时该如何有效进行自我施救、自我保护等,大家对小区的安全保障有了更多的信心。看着巨大的屏幕,业主张先生直言,\"监控室的大屏幕看起来高科技拉满,顿时觉得自己小区更安全了。\"

在和业主们地沟通中,邓先生表示:\"物业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零距离的互动,不仅让我们进一步了解物业平日的工作,还能随时提出问题得到解答,双方交流变深后,彼此的关系也就拉近了\"。

结束语

越公开透明,越让人放心。当业主对小区\"背面\"有了更多的了解时,就会对物业这个\"管家\"角色与作用有更深一步的认知,从而更能感知到物业服务的温度。物业举办家园开放日活动,邀请业主去参观、去\"挑刺\",无疑也是业主对物业服务的一次检阅,此举促进了小区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业主和物业彼此更加信任,才更有利于携手共建美好社区生活。

本文源自观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