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治疗(股骨头治疗需要多少钱)

股骨头治疗(股骨头治疗需要多少钱)

股骨头坏死早期阶段患者,可以通过系统治疗的方式缓解症状,预防病症进一步恶化,使之进入良性逆转性恢复。而早中期患者可以通过系统治疗缓解症状、改善功能,恢复骨质,最大程度扭转病情发展结果。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5种方法:

1、功能锻炼

股骨头坏死早期尽量减少负重,为了避免发生塌陷建议患者扶双拐或坐轮椅。对于单侧股骨头坏死用单拐,双侧股骨头坏死建议用轮椅或者双拐,主要目的是减轻股骨头的压力。

患者仍然可以采取一定的运动锻炼,如游泳、骑自行车、下肢的无负重功能锻炼。还可以躺在床上做直腿抬高的肌肉功能训练,可以锻炼股四头肌力量,避免下肢肌肉萎缩。除此之外,适当锻炼也可以加快局部血液循环,也有助于股骨头坏死修复。

2、针灸

股骨头坏死可以采用针灸进行辅助治疗。针灸可行气活血,充分改善缺血部分的微循环,使之达到正常的循环状态。临床运用针灸治疗股骨头坏死多采用芒针和温针技术,有效避免患者进行手术,有利于提高生活质量。

3、牵引

年轻人做股骨头牵引的时候,可以减少股骨头的压力。在夜间或者不走等压力减轻的时候进行负压,可能会促进软骨头的修复,减少骨头里面的压力,能起到延缓骨头坏死、促进新骨生成的作用。

4、饮食

限制饮酒,大量饮酒是发生血管坏死的危险因素之一,摄入乙醇会增加血管发生栓塞、萎缩等风险。

饮食结构中,要保持低胆固醇、低脂肪、低糖原则,避免体内血管过度吸收低密度脂蛋白,阻碍骨骼血液的供应水平。

多选择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类型的食物,避免脂类物质在血管内部积聚,如苹果、菠菜、燕麦等。

5、靶位体液渗透疗法治疗

靶位体液渗透疗法具有透皮治疗、活血生骨的作用,外敷于股骨头坏死患部后,能刺激患部血运,改善局部病理状态,促进股骨头恢复。对于早期的股骨头坏死患者,靶位体液渗透疗法治疗后效果显著。

中医认为股骨头坏死是慢性骨病,单一的药物治疗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治疗股骨头坏死,需要多种方法相结合进行辨证治疗。

如果你有股骨头坏死相关问题,可以关注“骨科赵医生”并私信,或者在文章下方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