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大灯起雾正常吗(奔驰大灯起雾正常吗怎么解释)
奔驰大灯起雾正常吗(奔驰大灯起雾正常吗怎么解释)

如果评选2017年度最火的车型,领克01无疑是其中之一。领克01的火,从产品层面看,离不开沃尔沃技术站台背书,一个豪华品牌与一个中国品牌共享平台核心技术,在汽车行业并不多见,本身就带有传播属性。

另一方面,领克01的火让人不得不佩服领克的营销团队,从上市前的预热到上市期以及上市后的持续传播,领克01几乎是引发了全民大讨论,即使平时不怎么关注汽车的“路人甲”也都知道吉利推出一款名叫领克01的SUV。领克01的火也说明其在营销方面取得了成功。

不过,俗话说人红是非多,尤其在网络世界里,更是如此。在领克01刚上市那段时间,网上出现了各种言论。而这些言论也都是汽车行业的老套路:加价卖车、经销商设立各种手续费、提车难等。

针对上述问题,六哥亲自走访了领克4S店,均未遇到上述问题,除了提车难。说到提车难,其主要原因是产能不足,再加上订单量短时期内激增,这对于一款刚刚上市的车型来说再正常不过了。而这不也恰恰说明用户对领克01的认可吗?

领克大灯起雾

最近,又有一个关于领克01的话题引起了六哥的关注。在六哥看来,这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大灯起雾问题(见上图)。六哥为何这样说?

你以为奔驰宝马奥迪大灯就不起雾吗?六哥分分钟证明给你看!

奥迪大灯起雾

宝马大灯起雾

奔驰大灯起雾

任性之后回归理性,六哥是一个很讲道理的人。

很多消费者误认为大灯采用的是密封设计,其实不是。为保证大灯内外压力平衡,大灯基本都设计了防尘功能的通气孔,换而言之就是大灯不是采用密封性设计。因此当外部高湿空气进入温度相对较高的大灯内部时,难免在灯罩内侧生成水雾。

如果在温差很大的情况下,大量聚集的水雾会顺灯罩流下形成一些积水,如果温度过低,甚至还会出现结冰现象。也就是说,大灯起雾不一定是大灯的密封性出了问题,在温差很大的情况下,也属正常。

这种情况下,一般在开启大灯后十五分钟之内,雾气便会被大灯所产能的热能蒸发掉或者随着热浪通过通气孔排出。而且这种正常的水雾一般情况下不会对大灯电路或灯泡造成损伤。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大灯遭到外力破坏,从而影响大灯密封性,在经过洗车、涉水行车、雨天行车后大灯内部会出现积水情况。

遇到这种情况,则需要将大灯总成拆下,仔细查看灯罩、后盖、通气橡胶管有没有破损,确认无破损后建议将灯罩与总成剥离,分别晾干吹干后,再进行重新密封。以上过程建议去4S店由专业人员进行。

再回到领克01大灯起雾这个话题上来,六哥的观点是看问题要理性。在发声形式日益丰富的情况下,现实生活中任一常规事情都有可能被无限扩大,从而被竞争对手加以利用,把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忽悠的团团转。这次领克01大灯起雾的事情是不是如此呢?这个还真不好说。

虽然非议不断,但是领克01还是带来了好消息。根据吉利最新公布的数据,领克01上市首月销量6012台。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销量数据受约于领克目前的产能,不能代表领克01真实的销量能力。至于领克01未来能否月销破万,我们不妨拭目以待。